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时政要闻

陝發揮紅色資源優勢打造沿黃紅色旅遊帶

2019-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7月19日,陝西省委宣傳部舉辦「新時代陝西紅色資源發揮作用情況」新聞發佈會。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表示,陝西是紅色資源大省,現存革命遺址有2000多處,擁有大批寶貴的革命文物、革命紀念地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陝西將發揮紅色資源優勢,把沿黃紅色旅遊帶建設成為一條獨具特色的紅色精品旅遊線路。
 
  據介紹,陝西的紅色資源非常豐富,具有數量多、層次高、影響大的特點。特別是黨中央、毛主席在延安生活戰鬥了十三年,孕育形成了偉大的延安精神,留下了眾多革命的紅色遺迹,流傳着無數動人的紅色故事,成為陝西得天獨厚的紅色資源秉賦和寶貴精神財富。很多紅色遺迹既有濃厚的革命氛圍,又有優美的自然風光,還有厚重的人文景觀,比如延安的寶塔山、照金的薛家寨、渭南的壺梯山、漢中的華陽古鎮、藍田的葛牌鎮、岐山的周公廟等等,已發展成為紅色旅遊中的熱門景點,很好地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社會發展。
 
  沿黃公路是陝西省沿黃河西岸修築的一條南北向公路通道,縱貫榆林、延安、韓城、渭南4市12縣,全長828.5公里,被譽為中國的「1號公路」。沿途珠鏈般串起了壺口瀑布、洽川濕地、司馬遷祠、黨家村、乾坤灣、西嶽華山等50餘處名勝古迹,還把劉志丹東渡紀念館、神府烈士陵園、神泉堡革命紀念館、棗林則溝會議舊址、清澗革命紀念館等幾十處紀念館和遺址貫通成了一片密集的紅色資源帶。這條公路自2017年8月建成通車後,黃河沿岸的自然風貌和紅色遺迹為陝西旅遊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行走在沿黃公路上,遊客既會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陶醉,也會為厚重的人文歷史所傾倒,更會為濃厚的紅色文化所鼓舞。
 
  任惠林表示,這些珍貴的紅色遺迹,是開展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的絕佳教材,保護、挖掘、宣傳和利用好這些紅色遺迹,對提升沿黃公路的旅遊品質非常有意義。目前,沿黃紅色旅遊帶的打造還在推進之中。未來,沿黃公路一定會被建設成為一條獨具特色的紅色精品旅遊線路。(胡秦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