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大水坑社區獲「深圳市學習型社區」 以全區最高分成龍華「智慧社區」擔當

2019-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常亮 報導:7月18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區以98分的高分通過創建「深圳市學習型社區」評估驗收,以全區最高分成龍華「智慧社區」擔當,也是福城街道迄今第五個「深圳市學習型社區」。
 
  「學習型社區你我共建,形成服務共享、文化共融的共建精神文明大水坑。」自評報告會上,大水坑社區黨委、工作站主要負責人楊日新以推動全民終身學習,打造「溫暖大水坑」為主題,圍繞大水坑社區近三年來創建「深圳市學習型社區」的主要成績和亮點,向評估組和參會人員做工作彙報。他說,優秀的傳統文化是群眾發展的精神動力,也是建設先進文化的重要基礎。目前,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支持指導下,社區組織專門力量編印了《客家紅鄉大水坑》,先後在圖書閱覽室、黨建書吧、各企業圖書角發放600多本,舉辦了讀書分享會等文化活動。
 
 
  在隨後實地觀摩考察過程中,評估組參觀了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活動室、街心公園、大興居委會等地,對社區內的文化環境作進一步了解。下午,評估組專家對評估資料進行詳細的審閱, 經過專家們的評審,社區得到了98分,順利通過了專家組的評估驗收。專家組對於社區近三年來積極開展學習型社區的創建活動,給予了很高的評價,稱讚大水坑社區堅持以人的發展為中心,以提高人的綜合素質為目的,積極推進學習型社區的創建工作。創建工作取得了「四大成績」,初步形成了「三大亮點」,同時也提出「兩個建議」,希望我們能夠進一步提煉學習型社區理念,加強「學習型社區」建設和加強「智慧社區」建設,重點培育社區精神,打造社區教育品牌。
 
  踐行「共建共治共享、打造溫度大水坑」的理念,打造社區教育品牌。大水坑社區黨委、工作站主要負責人楊日新表示,根據評估組的提出的反饋意見和評分作出表態發言,表示會根據評估組的意見建議,在下來的工作中再接再厲,以此為新的起點,推動學習型社區工作上新的台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