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皇崗海關查獲入境學童藏匿走私高檔手錶案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據深圳海關消息,7月9日,該關隸屬皇崗海關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廳,從一名學童身上查獲藏匿的高檔手錶4塊、手錶激活卡10張,初估價值逾25萬元人民幣。該學童承認上述物品為他人委託其攜帶入境。目前,上述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7月9日下午,一名學童背着書包經福田口岸旅客大廳入境時,神情緊張,引起了關員的注,意被海關關員列為查驗對象。在查驗過程中,該學童有抗拒海關關員靠近的舉動。經查詢海關有關係統發現,該學童曾有多次攜帶電子產品入境的違規記錄。經過海關關員的耐心勸導溝通,最終該學童承認身上藏有物品,並自行從襠部取出法蘭克穆勒手錶4塊、從所穿鞋子內取出宇舶手錶激活卡10張。
 
  海關提醒廣大旅客,攜帶個人物品進出境應以自用、合理數量為限,超出範圍的將視為進出口貨物,需向海關如實申報並接受海關監管;以藏匿、偽裝、瞞報或其他方式逃避海關監管,運輸、攜帶、郵寄依法應當繳納稅款的貨物、物品進出境的,屬於走私行為,應負相應的法律責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