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世界最大紅寶石結晶原礦石驚現廣州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紅寶石結晶原礦石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芳 報導:日前,一塊重28.5公斤的緬甸莫谷天然紅寶石結晶礦石在廣州現身,這塊紅寶石結晶礦石長約35厘米、寬約33、高約14厘米,該寶石顏色鮮艷,未雕刻,晶體完整,是目前已知世界上最大的紅寶石原礦石。而上一塊被發現的紅寶石結晶原礦石重1700.01克拉,長6.19厘米、寬4.32厘米、高6.48厘米,同樣產自緬甸莫谷,顆粒之大為當時世界罕見,是世界頂級無價巨寶。
 
電光照射下的紅寶石結晶原石里透出迷人的紫紅色
 
  據了解,紅寶石通常和其它礦物共生,火山熔岩中常見的黑矅石、氧化鋁、長石、鉄、鋅等礦物會摻雜其中,如果沒有分離開就會造成天然的瑕疵,寶石級的紅寶原礦,一般只見幾十克拉大小,成品更難達到5克拉以上,明代緬甸朝貢的紅寶石都是蛋面型琢磨成的,其中以明定陵萬曆皇帝腰帶上的紅寶石,為國內最大的一粒,而這塊原石按其大小,應可研磨幾十顆這樣的寶石。這一塊紅寶原石其珍貴也可想而知的了。目前,這塊巨大紅寶石結晶礦石由暫居在廣州的台灣收藏家陳先生收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