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世界名校足球賽在穗閉幕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7月21日,2019世界名校足球賽在廣州華南理工大學落下帷幕。當晚的賽事閉幕式晚會上,幾百位國內外參賽隊員、志願者同唱一首歌,在沸騰的大合唱中,「始於足球,不止於足球」的世界名校足球賽圓滿結束。
 
比賽期間的合影
 
  華南理工大學黨委書記章熙春,廣州市體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林燕芬,廣州市體育競賽中心主任黃建庭,廣州市教育局體衛藝處李哲洋,世界名校足球聯盟副主席王旭東,世界名校足球聯盟秘書長周杭君等領導及嘉賓出席閉幕式並為冠亞軍隊伍頒獎。開幕式由華南理工大學副校長朱敏主持。
 
  決賽第35分鐘,圖賓根大學10號Schoeller左路得球殺入禁區後連續橫向擺脫防守球員後拔腳勁射,皮球直竄近角,打入全場比賽唯一進球。下半場比賽進行到第67分鐘金山大學一度離進球近在咫尺,但連續兩次射門均被門框拒絕,1: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終場。圖賓根大學連續第三年奪得冠軍。賽後球隊在「We are the champion」的歌聲中高舉獎盃,將全場觀眾的情緒帶向了高潮。在之前結束的三四名決賽中,都靈理工大學4:3戰勝劍橋大學,獲得第三名。
 
比賽精彩瞬間
 
  世界名校足球賽(WEUFT)是首個全球範圍的頂級大學足球賽事,2016年由清華大學發起並舉辦。本屆賽事舉辦地廣州,是一座有着濃厚足球文化氛圍的足球之都,足球也是最受廣大市民喜愛的大眾體育項目。華南理工大學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是教育部與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
 
  2019世界名校足球賽由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廣州市人民政府、清華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共同主辦,廣州市體育局、廣州市教育局、華南理工大學、奧世群星(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足球頻道承辦,廣州市足球協會、歐美同學會文體委員會、信中利資本集團、劍橋大學賈吉商學院、世界名校足球聯盟協辦。本屆賽事還得到了卡爾美、宇通客車、元気森林、威習科技、企鵝體育、憶球、水滿分等企業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