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南頭街道愛心人士捐贈助力連平醒獅村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9日,在廣東省連平縣各級領導及深圳市南頭街道黨工委領導的見證下,來自深圳各界的愛心人士自發組織,風塵僕僕,滿載着希望奔赴幾百公里外的九連山下醒獅村,奉獻愛心、捐贈助學、慈善義演,給醒獅村的明天和未來送上溫暖,傳遞關懷。
 
捐贈助學儀式現場
 
  連平縣元善鎮醒獅村是南頭街道的對口幫扶村,一直以來,南頭街道高度重視扶貧先扶志的基礎帶動作用。在2016年,實施大學生教育助學7.7萬元,為醒獅小學圖書室募集書籍2000多冊,發動愛心企業為醒獅小學教育教學捐贈1.5萬元;2017年實施大學生教育助學4.6萬元,為醒獅村啟智書屋捐贈圖書1000多冊。2018年實施大學生教育助學5.4萬元。
 
  本次,自發組織的愛心人士聯合深圳市匯通合力、啟辰社會、錦龍奧迪汽車、深圳灣乾航汽車、千希教育、城市獵人俱樂部等愛心企業聯合發起「大愛善舉,托起明天的太陽」愛心捐贈活動,給醒獅小學的同學們捐贈了書包、文具100套,各類書籍2000冊、兒童餅乾套盒100份,各類球類文體用具一大批,價值6萬餘元;給醒獅村南連啟智書屋捐贈電腦3台,各類書籍1500冊,價值4萬餘元;給醒獅村村委捐贈現金1萬元;深圳千希教育創始喬女士給醒獅小學的孩子們上了一堂生動而精彩的基礎英語教育課,用自己研發的課程,讓學生了解意思,跟讀、拼讀,使單詞形象化、具體化,加強記憶,增強學生英語學習的興趣,提高教學效率;來自深圳福田音樂界的楊老師也給孩子們帶來了一堂琴、樂合一的音樂授受課,學生們在感受優美音樂的氣氛中進入課堂,學生對音樂的興趣被激發,老師生動而鮮活的表演讓孩子們感受到對音樂由淺入深的認知能力和感知能力。
 
  隨後,在南頭街道對口幫扶醒獅村產業扶貧基地--醒獅山百香果產業種植基地,街道黨工委領導及由街道引進的深圳市南連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給本村53戶困難戶逐一發放慰問物資,送上街道的關心與祝福。
 
南頭街道黨工委領導為對口幫扶醒獅村困難戶發放慰問物資
 
  夜晚,在醒獅村文化廣場,愛心人士自導自演自備舞台設備,為醒獅村民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愛心義演活動。節目開場由醒獅小學的學生們用一首兒童合唱《蟲兒飛》,來感謝此次所有愛心人士的無私奉獻和無條件付出,孩子們天籟般的聲音讓每一位在場的來賓無不感動。隨後各種表演精彩紛呈、輪番上演,包括射箭表演、電子琴演奏、拉丁舞獨舞、吉他彈唱等等,給醒獅村民帶來一場視覺盛宴,極大的豐富了村民的文化娛樂生活。「扶貧先扶志,扶貧必扶智」這是扶貧的根本。此次愛心捐贈活動通過「輸血」,幫助村民「造血」,給醒獅村的明天帶來無限希望。(王靜抒 吳金平 湯怡)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