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蛇口海關查獲假名牌包包2110件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7月17日,經權利人確認,深圳海關所屬蛇口海關此前查獲的2110件名牌手提包、斜挎包涉嫌侵權,屬於假冒產品。
 
  6月27日,湖南某公司向蛇口海關申報出口手提包、斜挎包等貨物一批,經蛇口海關查驗發現,涉嫌侵權手提包、斜挎包和套裝共計2110件,涉及有「LV」「MICHAEL MICHAEL KORS」「香奈兒(圖形)」「FENDI」「GUCCI」「FILA」「Champion及圖形」「aadidas及圖形」等8個商標專用權。後經權利人分別確認,該批貨物涉嫌侵犯了商標專用權。目前,海關對該案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近年來,深圳海關持續加大對進出口侵權貨物的打擊力度,充分發揮海關在進出口環節對知識產權保護的作用,一方面知識產權行政保護的高效率節約了企業維權成本,有利於營商環境的提升;另一方面也有利於遏制假冒偽劣產品流向市場,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海關提醒,進出口收發貨人應核實貨物的知識產權狀況,如進出口貨物被認定侵權,可能會被海關沒收貨物並處罰款,構成犯罪的,還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