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機場上半年迎送旅客超2500萬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記者22日從深圳機場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深圳機場運送旅客超過2500萬人次,同比增長6.2%。與此同時,深圳機場持續加快國際業務,國際客運航線實現通達全球50城的重要突破,標誌着深圳機場國際航空樞紐建設步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半年新開6條國際航線
 
  繼去年新開15條國際航線後,今年上半年,深圳機場在國際航線業務方面繼續發力,新開了至約翰內斯堡、特拉維夫、都柏林、羅馬等6條國際客運航線。航線網絡進一步完善的同時,外國人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也於今年5月在深圳機場落地,經深圳機場往來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更加方便。
 
  航線的增多、通關的便利,吸引越來越多的旅客從深圳機場進出境。今年1-6月,深圳機場國際(不含地區)旅客吞吐量達到244.8萬人次,同比增長30.6%,國際旅客量在旅客總量中的佔比接近10%。國際業務發展也帶動了機場客流穩步增長,今年上半年,深圳機場實現旅客吞吐量2583.7萬人次,同比增長6.2%。
 
  航班放行正常率超85%
 
  今年上半年,深圳機場累計保障航班起降18.1萬架次,同比增長2.8%。面對日均千餘架次的航班起降和今年“龍舟水”偏多、偏強的不利天氣影響,深圳機場通過實施運行管理委員會聯合運控機制,強化與空管、航空公司的運行聯動,充分挖掘運行保障資源,實現了航班正常率85.42%的目標,比去年同期略有提升。
 
  深圳機場堅持以旅客為中心,聚焦旅客需求,從智能服務和個性化服務兩方面入手,推出了“刷臉”自助安檢等智能新服務,並實現了機場地服自助值機設備不再區分航空公司等服務,給旅客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乘機體驗;同時,創新推出國內首創的悠享候機空間、啟用旗艦式母嬰室、推出“手扶行李”服務,深圳機場的服務也被不少旅客稱讚越來越“走心”。在今年一季度ACI旅客服務滿意度測評中,深圳機場在全球機場中排名第12位,並獲得CAPSE2018年度最佳機場、最佳機場服務與設施等榮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