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海物業攜手華為 共同打造智慧園區新標杆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艷瓊 報導:近日,中海物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海物業」)與華為在深圳舉行了智慧園區項目簽約儀式。中海物業行政總裁楊鷗、華為企業BG智慧園區業務部總裁蘇寶華博士共同出席了簽約儀式。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基於華為數字平台,利用華為雲「邊雲協同」的技術架構,通過「城市中心+項目」的方式變革建築管理運行模式,實現技術替人、技術助人、提供更有溫度的服務,讓建築空間內的每個人都能享受科技帶來的美好。
 
  基於雙方的戰略合作,中海物業與華為攜手在園區管理與服務上共同打造可持續生長的智慧社區。以華為雲構建技術底座,在保證園區服務品質的同時,優化園區管理成本,實現降本增效。通過建設「城市管理中心」推進各園區項目的「3-3-3運行管理模式」,基於華為「端/邊/管/雲」協同的物聯網技術,通過興海物聯網雲平台可產生的運行效益,按照理論值測算每年釋放數億元產能。每年節約的工程施工和設備升級成本,按照理論值測算可達數千萬元。
 
  談到未來中海物業智慧園區建設與發展,中海物業行政總裁楊鷗介紹說:「中海物業將攜手華為,圍繞業務場景持續創新,構建基於興海物聯網雲平台的智慧建築全生命周期服務,繼續做精做細,並努力打造人工智能深度應用的品質園區,構築美好生活。自2017年園區樣板項目運行至今,整體運營和管理效率提升約20%,並持續維持着較高的客戶滿意度。基於與華為的成功合作,未來將全面推廣鋪開『城市中心+項目』管理模式,管理範圍覆蓋5個城市共37個項目,總面積約700萬平方米,預估整體運營和管理效率將提升約30%,每年將節約近億元。」
 
  興海物聯是中海物業旗下全資科技子公司,作為華為在該項目的重要合作夥伴,興海物聯總經理周健龍提到:「本着『資源互通,合作共贏』的理念,興海物聯與華為將持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園區解決方案及AI智能服務(如人臉識別、車牌識別、視頻分析等),提升社區體驗,共建可持續生長的合作夥伴關係。」
 
  華為企業BG智慧園區業務部總裁蘇寶華博士指出:「智慧園區是智能世界和數字中國的落腳點,華為以『平台+生態』重新定義園區。華為智慧園區解決方案源於自身實踐,依託數字平台,實現園區從單點智能邁向整體智慧化。為客戶在三個方面帶來價值:使能業務創新,提升運營效率,引領至簡體驗。華為與中海物業將圍繞『拓展幸福空間、服務美好生活』持續深入合作,基於華為雲構建全聯接、全融合、全智能的智慧社區,優化物業成本,提升物業管理服務品質及客戶體驗感知,締造可持續生長的智慧社區。」
 
  華為智慧園區解決方案依託華為產品組合,基於華為雲,聯合生態夥伴,助力園區智能運營,讓建築空間內的每個人都能享受科技帶來的美好。其核心在於使能智慧園區業務的數字平台,支持園區1+6場景基線應用(包括智能運營中心、綜合安防、便捷通行、資產管理、設施管理、能效管理、環境空間管理)以及基線外的應用定製,為用戶提供更美好的服務感知,助力企業通過數字化轉型實現創新發展。
 
  華為雲在智慧園區解決方案中提供三大業務能力:第一是邊雲協同的連接,通過智能邊緣IEF,企業集成ROMA,物聯網IoT,使園區設備和系統互聯互通。第二是數據融合,通過數據運營DAYU,沉澱園區數據資產,加快園區數據共享。第三是全棧全場景AI,通過智能視頻服務,提供豐富的視頻智能場景,助力園區智能化升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