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时政要闻

西安建設「花園之城」 新建綠道190.9公里

2019-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3日,陝西省西安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2019年綠化建設情況。據悉,2019年西安市以「增綠、添花、加彩」為基本思路,以綠道建設、「花園之城」建設、「五路」兩側增綠、「15分鐘便民服務設施圈」建設等為重點,大力推動園林綠化建設工作,全市綠道建設亮點突出,「花園之城」建設成效明顯。截至6月底,全市新建綠道190.9公里,城區累計建成鮮花大道37條,累計新增城市綠地面積713萬餘平方米。
 
  據了解,西安市2019年綠化建設重點從綠道建設、「花園之城」建設、「15分鐘便民休閑圈」建設、植樹增綠、重點部位增綠等五個方面全面展開,力爭全年新建綠道總長度不少於500公里,其中社區綠道總長度不少於100公里;新建鮮花迎賓大道不少於50條,建設一批花境、花海、花田;加快社區周邊便民利民的綠地廣場、口袋公園和社區綠道建設,提升市民日常休閑的便利度;新建綠地廣場、口袋公園65個、改造提升老舊綠地廣場40個;持續推進「五路」兩側綠化提升,高標準規劃設計繞城高速增綠提升,年內新增城市綠地632萬平方米,植樹38.2萬株。
 
  在綠道建設方面,西安市將市級、區級綠道示範項目和社區綠道作為重點,加快推動秦嶺綠道、滻河綠道、灞河綠道、城牆綠道、古都綠道、繞城綠道和15分鐘便民生活綠道規劃建設工作。截至6月底,全市新建綠道190.9公里,改造13.8公里。
 
  在「花園之城」建設方面,重點推進中心城區範圍內花城建設項目,以古城為中心、城市對外發展廊道為支撐、重要城市節點為點綴,形成盛世花城景象,近期重點建設花街花道、花園花海和花廊花徑三大體系。截至6月底,城區(含西咸新區)累計建成鮮花大道37條,安裝立體綠雕70處,綠化美化商業街區14條。
 
  在「15分鐘便民休閑圈」建設方面,堅持拆違建綠、拆臨建綠、見空插綠、用廢建綠,大力建設群眾身邊的口袋公園和綠地廣場。截至6月底,已新建綠地廣場26個,改造提升綠地廣場24個,新建口袋公園10個,改造提升口袋公園10個,已有多個綠地廣場、口袋公園建成對市民開放。
 
  2019年是「五路」兩側增綠美化行動的推進攻堅年,西安市持續加快植樹增綠步伐,提高常綠、多彩喬木的栽植比例,打造色彩豐富、層次鮮明的林帶景觀。截至6月底,全市(含西咸新區)累計新增城市綠地面積713萬餘平方米,改造提升綠地面積449萬餘平方米,栽植喬木326656株。(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