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華藝國際19春拍深圳巡展攜手大藝博同步啟動

2019-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華藝旗下兩大文化藝術品牌聯手為深圳打造的一場文化藝術盛宴——華藝國際25周年·2019春季拍賣會深圳精品巡展及第二屆大學生藝術博覽會(深圳)24日在深圳會展中心同時舉行,從「高精尖」適用於投資收藏的千萬級藝術品,到蘊含未來價值適用於城市家庭擁有的藝術品;從呈現古代文人之氣節風骨的文房書畫古董,到符合當代審美下不同形式的藝術門類及潮流玩物,展覽現場更特設樂隊演出、現代舞蹈等,令觀者能多維度地享受到藝術之魅力。
 
巡展現場
 
  城市是一幅滿載人文溫度的畫卷,藝術是凝聚城市氣質與活力的催化劑。此次深圳精品巡展,華藝國際展覽現場特別呈現「物外一文人書房」專場拍品,借吳湖帆等名家舊藏畫作器物,令到場觀者可於繁華喧囂時代「穿越」古代文人精神寓所品其氣節風骨。據悉,中國書畫版塊帶來了傅抱石精品巨制《韶山詩意》,觀者可在「紅色經典」中領略「江山如此多嬌」,同時還可以在鄭板橋、齊白石、吳湖帆、關山月等名家畫作中吸其精氣神。瓷器·玉器·工藝品版塊帶來了古月掌珍藏、歷代雕漆掐絲琺琅等古玩,觀者可在其中陶情賞物。為紀念吳冠中誕辰100周年,現當代藝術部特別推出其70年代油畫創作黃金時期精品《黃山竹林》。除此之外,珠寶名表、西洋裝飾藝術及潮流玩偶等,在全新專場「與雅藝術生活」中一應俱全,「名釀,養生·金工雅器」專場新設「古董西洋酒用具」版塊,為茶酒收藏增添雅趣。
 
  大學生藝術博覽會(簡稱大藝博)是內地大規模的集中展示美術專業當屆畢業生藝術創作與藝術探索的平台,自2012年創辦起至今已成功舉辦九屆。作為中國最年輕藝術群體最全面的展覽項目,大藝博聚集了當代藝術新生代最年輕的一股藝術原創力量,作品來自中國十大美術院校,並廣泛覆蓋內地其他院校的美術專業畢業生的優秀作品。大藝博「買得起」的親民價格,也讓審美水平日益提高的城市中產家庭,可以用合理的價格買到自己的第一件原創藝術品,並在大藝博豐富的作品與專業的藝術導覽中,學習到欣賞與挑選藝術品的眼光,邁出收藏的第一步。
 
  2019年是華藝國際開啟新紀元的一年,其迎來了華藝國際25周年生日,及香港首拍初戰告捷。此際,華藝國際25周年·2019春季拍賣會正緊密籌備中,將於8月8-11日在廣州南豐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這場拍賣華藝國際為廣大藏家朋友帶來涵蓋中國書畫、瓷器·玉器·工藝品、現當代藝術、珠寶鐘錶和名釀·養生·金工雅器五大版塊超2600件精彩拍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