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时政要闻

陝減稅降費力度前所未有 今年預計減收648億元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5日,陝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新聞發佈會,陝西省財政廳新聞發言人、副廳長劉紅春介紹了2019年上半年陝西省財政預算執行情況。
 
  據測算,今年陝西省落實減稅降費政策預計減收648億元,其中稅收收入減收477億元、非稅收入減收7億元、社保費減收164億元。影響地方財政收入減收248億元,其中稅收241億元、非稅7億元。截至6月底,全省累計新增減稅222.67億元,其中增值稅改革減稅130.26億元,個人所得稅改革減稅30.77億元,小微企業普惠性政策減稅13.78億元,減稅降費力度前所未有。
 
  據介紹,1-6月份,陝西省地方財政收入完成1303.11億元,占年度收入預算的54.81%;較上年同期增加73.13億元,增長5.95%,在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的情況下,全省財政收入保持了較為平穩的中低速增長。從行業看,房地產、建築業、金融業、批發零售業、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住宿和餐飲業稅收增長較快。
 
新聞發佈會現場
 
  1-6月份,陝西省財政支出完成3095.95億元,增長7.03%;佔全年支出調整預算的56.4%,超序時進度6.4個百分點。各項重點支出均得到了較好保障,其中:教育支出511.6億元,增長8.1%;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571.65億元,增長6.89%;衛生健康支出316.89億元,增長7.43%;節能環保支出120.55億元,增長50.1%;農林水支出339.53億元,增長14.75%;扶貧支出146.89億元,增長35.47%。
 
  上半年,陝西省財政加快債券發行,共發行政府債券990.82億元,其中新增一般債券349.6億元,用於易地扶貧搬遷、污染防治、生態環保、鄉村振興等中省重點項目,明顯增加了財政支出、加快了支出進度。
 
  劉紅春表示,今年陝西省財政收支形勢非常嚴峻,總體判斷,隨着減稅降費政策效應進一步釋放,後期財政收支壓力將持續加大,必須採取強有力的措施,開源節流,挖掘潛力,確保財政收支預算穩健運行。組織收入方面,在不折不扣落實好國家出台的各項減稅降費政策的同時,要抓住各項穩增長措施發力的有利時機,堅持依法依規組織收入,同時要堅決防止收「過頭稅」。支出管理方面,要切實加快財政支出進度,加快預算下達和資金撥付,儘快發揮財政資金使用效益,優先保障好各項重點民生支出需要和全力支持好經濟穩增長。(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