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舉辦導遊領隊文明旅遊 安全生產知識培訓大會

2019-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7月25日,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深圳市導遊協會承辦的2019年深圳市導遊領隊文明旅遊安全生產知識培訓大會在深圳市歡樂穀景區內歡樂劇場正式拉開帷幕。今年的深圳市導遊領隊文明旅遊安全生產知識培訓大會分為兩期,分別在7月25日和8月2日舉行,共有4000多名導遊領隊報名參加。
 
 
  培養複合型導遊人才
 
  首期培訓共有來自全市旅行社、導遊服務工作站2000多名導遊領隊參加。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旅遊行業管理處副處長舒毅彥、市旅遊協會常務副秘書長周泉霖、市導遊協會執行會長何濤及各副會長出席了此次培訓大會。
 
 
  舒毅彥副處長為本次培訓大會致辭,她激勵導遊領隊加強學習,努力提升自身綜合素質和服務水準,成為掌握多技能、標準化、國際化的複合型導遊人才。
 
 
  講授海外旅遊安全
 
  本次培訓特別邀請了廣東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海洋權益與涉外安全處葉藍處長主講海外旅遊安全和中國公民的領事保護與協助。
 
 
  培訓課上,導遊領隊人員學習氛圍濃厚,學員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遊客海外安全風險防範及領事保護應急處置知識,培訓結束後,導遊領隊人員紛紛表示本次培訓受益匪淺,在葉藍處長分享的實際案例中學到了很多實用的海外安全知識,對海外領事保護和協助也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參訓導遊領隊代表表示今後將在實際工作和現實生活中身體力行地去引導遊客,做好文明旅遊安全生產宣導工作,從自身做起,並帶動遊客增強海外安全防範意識,積極預防海外風險,維護好安全文明、井然有序的旅遊市場環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