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第29屆書博會西安開幕 展會規模創歷屆之最

2019-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7日,第29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簡稱書博會)在西安開幕。本屆書博會以「禮讚新中國 書香新絲路」為主題,聚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通過組織開展出版業成果展示、出版物銷售、版權交易、交流研討和全民閱讀推廣等活動,進一步促進全民閱讀和書香社會建設,促進出版事業和產業發展,讓人民群眾共享文化發展成果。
 
第29屆書博會在西安開幕
 
  1200多家單位參展
 
  本屆書博會由國家新聞出版署、陝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會期四天。書博會在西安市設主會場,在延安市、銅川市設分會場。西安主會場共吸引1200多家單位參展,總展覽面積6.6萬平米,展位3245個,零售出版物達20餘萬種,館配出版物12萬多種,預計將吸引全國4萬多名專業觀眾參加。參展單位數量、展位數量、展覽面積均創歷屆之最。各參展單位向陝西省各公共圖書館、農家書屋等捐贈價值1800餘萬元的圖書,捐贈總額為歷屆之最。此外,本屆書博會不設門票,還通過多種渠道向群眾發放8萬張總價值400萬元的惠民購書券,惠民力度也創歷屆之最。
 
書博會聚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本屆書博會專門設置了絲綢之路展區,集中展示「一帶一路」沿線34個國家的進口圖書、原版少兒繪本、進口音像製品等,還將舉辦西安絲路國際書店論壇,共話絲路國際書店的發展與未來。
 
全國精品圖書展體現出版行業高質量發展新成果
 
  502場主題活動精彩紛呈
 
  據了解,本屆書博會期間將舉辦502場主題活動。其中,國家級重點活動8場,包括全國「十大讀書人物」頒獎典禮、「紅沙發」系列訪談、讀者大會等;省市重點活動11場,包括迎賓誦讀活動、開幕式、首屆絲路朗誦大賽頒獎典禮暨名家名篇經典朗誦會等;參展單位舉辦活動276場;西安市各區縣(開發區)舉辦活動181場;延安、銅川分會場舉辦活動26場。
 
新書推薦會吸引讀者聆聽
 
  本屆書博會邀請到來自不同領域的200餘位名家學者進行互動交流。柳斌傑、單霽翔、王巨才、賈平凹、趙季平、王立群、姜昆等文化名人,歐陽自遠、薛其坤等中國科學院院士因書結緣,齊聚西安。
 
市民選購台灣圖書
 
  同時,本屆書博會還開創性發揮書博會投資洽談平台作用,目前已有智印小鎮、西安滻灞雅培書院綜合體項目、智慧創意出版產業園等20多個出版產業項目達成合作意向,合作金額50多億元,將在書博會期間進行集中籤約。(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