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2019粵港澳大灣區少兒書畫大賽暨許欽松少兒創藝獎舉行

2019-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7日,在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的指導與支持下,由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文化傳播委員會、廣東省許欽松藝術基金會、廣東網絡廣播電視台教育頻道主辦的2019粵港澳大灣區少年兒童書畫大賽總決賽暨許欽松少兒創藝獎在廣州市廣東南岸至尚美術館順利舉辦。通過網絡投票和初賽評委嚴格評審,共有50名入圍總決賽的選手來到現場展示和揮毫,陳禹航、林梓俊、江承宥、劉闊、邵麗莎5位選手獲得此次大賽金獎。
 
比賽活動現場
 
  粵港澳大灣區少年兒童書畫大賽暨第二屆許欽松少兒創藝獎當日分上午和下午環節進行。上午10時,主持人宣讀比賽規則後,入圍選手進行現場作畫比賽。獎項分幼兒組和小學組,評委評審協商後,為選手分別評出金、銀、銅獎,公益獎、優秀作品獎、網絡人氣獎以及優秀指導老師獎等獎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總決賽共有一百多幅參賽作品入圍,金獎5名、銀獎13名。
 
  此次書畫大賽總決賽邀請到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許欽松、廣東省人民政府文化教育參事組白玲、廣東廣播電視台副總編輯趙隨意、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李遠東、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文化傳播委員會副秘書長蘇家金等評委嘉賓為獲獎選手頒獎。
 
  據了解,本次大賽在今年1月份開啟,主題為「你好,大師」,旨在紀念建國70周年,藉助優秀的少年兒童公益活動和少年兒童的創作過程弘揚新時代精神、增強文化自信。5個月時間,集合粵港澳三地兩百餘家中小學幼兒園和培訓機構,兩千多名學生通過網絡上傳作品參加比賽,總投票累計達到16萬,訪問量達到40萬人次。
 
  此外,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少年兒童書畫大賽陸續籌備中,將在此次大賽基礎上,豐富更多的表現元素。(李苑立 金逸政)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