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森活 在江西】美麗江西向世界發出綠色的邀請

2019-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MV《綠色的邀請》(朱虹作詞 田信國作曲 楊鈺瑩演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2019年7月30日,2019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召開前夕,江西森林旅遊節組委會正式發佈江西森林主題歌——《綠色的邀請》。從此,江西森林旅遊有了自己的歌!
 
 
  為充分展示江西豐富的森林旅遊資源,打通綠水青山和金山銀山的雙向轉換通道,引導森林旅遊產業良性健康發展,唱響江西森林旅遊品牌,江西森林旅遊節組委會邀請朱虹作詞、田信國作曲、楊鈺瑩演唱,共同打造了《綠色的邀請》。著名音樂人孟文豪擔綱編曲,青年書法家魏嬋題寫歌名。
 
  森林旅遊是依託森林資源開展的旅遊活動,提供觀光旅遊、休閑度假、健身康養、野營探險、自然體驗和科普教育等多種旅遊產品。森林旅遊是新時代旅遊新業態,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然選擇。
 
  江西森林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達63.1%;濕地面積91.01萬公頃,是我國首批全境列入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建設的省份之一,綠水青山已成為江西的一張靚麗名片。江西還擁有甘甜的空氣,在每立方厘米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年平均值達1070個,超過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清潔空氣標準。全省共建立森林公園182處,林業自然保護區190處、濕地公園99處、國有林場238處,發展森林旅遊產業具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
 
  《綠色的邀請》一歌以展示江西省情的童謠開篇,充分證明江西自古以來就是最適合森林旅遊發展的好地方;歌詞用詩意的語言,通過杜鵑花、香樟樹、白鶴這些具象景物元素,生動描繪了江西好山好水好森林的優美畫卷;用洞天福地、佛道祖庭、書聲琅琅、不朽華章讚頌了江西厚重的森林文化;用遙看瀑布、漁舟唱晚、登高壯觀、休閑康養來表現江西森林旅遊的獨特底蘊和功能樂趣。《綠色的邀請》主題突出,特色鮮明,旋律悠揚,節奏明快,易記易唱;歌聲清新甜美,熱情洋溢,聽歌如身臨其境,對豐富、宣傳「江西風景獨好」品牌,吸引海內外遊客、助推江西綠色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2019年5月,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組委會面向社會徵集《江西森林旅遊》歌詞,共收到全國各地來稿208件,組織專家評審出一等獎1篇、二等獎2篇、三等獎3篇。為使江西森林旅遊主題歌更好地凸顯江西特色和森林旅遊的深刻內涵,主辦方邀請朱虹先生創作《綠色的邀請》歌詞,請田信國先生譜曲,經廣泛徵求各方面意見建議後修改定稿。朱虹先生和田信國先生曾成功聯袂打造了江西旅遊主題歌《江西風景獨好》、《風流江西》、《魅力江西》和《贛商之歌》,好評如潮,廣為傳唱。江西籍全國著名女歌手楊鈺瑩女士愉快地接受了家鄉的演唱邀請,為家鄉江西森林旅遊向四海遊客發出《綠色的邀請》。雖然因為工作檔期原因不能回到家鄉拍攝,但她通過視頻表示:「我這次非常開心演唱家鄉江西森林旅遊主題歌《綠色的邀請》,真摯地邀請五湖四海的好朋友來到我的家鄉江西旅遊觀光、休閑康養。」
 
  《綠色的邀請》由江西省林業局出品,江西教育電視台製作MV。誠邀四海新朋老友做客江西,在優美的《綠色的邀請》歌聲中愉快體驗「獨好」的森林旅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