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森活 在江西】羅盛金:讓江西這張「生態名片」變「金字招牌」

2019-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在2019江西首屆森林旅遊新聞發佈會上,江西省林業局國有林場和種苗管理處處長羅盛金表示,江西省級層面以活動形式舉辦森林旅遊節,在全國是第一家,「江西省森林旅遊節」擬每年舉辦一次,努力把該節慶活動辦成在全國有影響力的宣傳、推介江西森林旅遊的「金字招牌」。
 

江西省林業局國有林場和種苗管理處處長羅盛金接受記者採訪
 
  羅盛金:「江西省森林旅遊節」擬每年舉辦一次,由省林業局和相關廳局主辦,由縣(市、區)人民政府向省林業局提出申請承辦,並通過篩選後確定舉辦地點,由相關公司(企業)向省林業廳提出申請協辦,並審查確定。採取1+N森林公園主題活動接力模式,擴張節慶活動範圍,延伸活動時間,加強宣傳效果,強化氛圍影響。
 
  江西森林旅遊資源非常豐富,但很多資源稟賦優良的森林旅遊目的地還處於「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尷尬局面,森林旅遊事業發展也與作為全國林業大省的地位不相匹配,我們希望通過連續多年舉辦森林旅遊節,持續宣傳江西林業、推介江西森林旅遊資源,為森林旅遊事業發展搭建展示平台、宣傳平台、交流和合作平台,為吸引社會資本進入森林旅遊產業、促進產業良性發展夯實堅定的基礎,努力把該節慶活動辦成在全國有影響力的宣傳、推介江西森林旅遊的「金字招牌」。
 
  森林療養是未來發展方向
 

 
  羅盛金: 搞森林旅遊必須堅持的一個原則或者底線就是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森林旅遊是打通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相互轉換通道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徑之一,森林旅遊最大的這個好處就是它能實現「不砍樹能致富」,我們的底線就是要不做大規模的開發,比如說國有林場,在天然林生態公益林區內,我們不做大的開發,在商品林這個基地上,我們適度進行開發,也就是說應保盡保這個這個原則不能變。但是我們搞小量的配套,以服務為主的這些建設還是可行的,在國家法律法規允許的條件下進行。
 
  目前,據我在這個行業當中看,發展森林旅遊的模式一個是休閑度假式的,第二個我們國際國內這個市場比較歡迎的就是森林的康養,它的專業術語叫森林療養,就是我們到森林當中去被動的接受森林對我們身體的療養,現在在國外的日本,我們國家的台灣地區開展的比較好,我們江西應該說在這方面做出了一些有效的探索。森林它對人體的這個療養作用是非常巨大的,對人的健康作用是非常大的,下一步我們將以森林療養體驗為主要目標來開發森林旅遊,它的前景是非常廣闊的。(視頻拍攝:李旺 吳國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