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陝上半年空氣質量下滑 PM2.5平均濃度同比上升11.3%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30日,陝西省生態環境廳新聞發言人、副廳長張育奎對外通報2019年上半年陝西省環境質量狀況。數據顯示,上半年,陝西省13個市(區)空氣質量平均優良天數同比減少2.2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數同比增加6.2天,PM2.5平均濃度同比上升11.3%。相比去年,空氣質量變差。
 
陝西省生態環境廳新聞發言人張育奎通報2019年上半年陝西省環境質量狀況
 
  據介紹,上半年,陝西省13個市(區)空氣質量平均優良天數為117.4天,同比減少2.2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數平均13.8天,同比增加6.2天;PM10平均濃度為10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6%;PM2.5平均濃度為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1.3%。全省河流水質總體良好,其中漢江、丹江、嘉陵江水質穩定保持優;渭河幹流輕度污染,化學需氧量同比上升2.6%,氨氮同比下降12.9%;渭河支流輕度污染,化學需氧量和氨氮平均濃度同比分別下降7.8%和15.7%;無定河水質優;延河中度污染。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為100%。全省輻射環境質量狀況良好,功能區聲環境質量保持穩定。
 
  上半年,陝西省13個市(區)環境空氣質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漢中、延安、榆林、寶雞、銅川、楊凌、西安、西咸、韓城、渭南、咸陽。
 
  據了解,近幾年,通過不懈努力,陝西省環境空氣質量總體上逐年改善。但今年上半年,卻出現了個別月份空氣環境質量下滑的情況。專家分析,最主要原因是受1~2月份極端不利氣象條件和5月份強沙塵天氣影響所致。
 
  張育奎表示,上半年空氣質量變差,原因是多方面的。雖然說主要原因是不利氣象條件所致,但從另一個側面也反映出陝西省空氣質量改善的成效還不夠穩固,空氣質量改善的形勢依舊十分嚴峻,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不能有絲毫懈怠。下一步,陝西省將繼續強力推進鐵腕治霾工作,確保大氣污染防治見到實效,空氣質量不斷改善。(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