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第29屆書博會展銷兩旺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30日下午,以「禮讚新中國 書香新絲路」為主題的第29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簡稱書博會)圓滿閉幕。本屆書博會歷時四天,在出版成果展示、出版物銷售、版權交易、交流研討和全民閱讀推廣等方面亮點頻現,呈現出人氣火爆、展銷兩旺的景象。西安主會場參展單位數量、展位數量、展覽面積均創歷屆新高。
 
書博會人氣火爆
 
  訂貨總收入20650萬元
 
  據了解,本屆書博會西安主會場共吸引了1234家單位參展,總展覽面積6.6萬平方米,展陳展位3245個;館配出版物12萬餘種,零售出版物22萬餘種,館配和民營訂貨總收入20650萬元;共吸引市民讀者41.2萬人次,零售圖書總計51.2萬冊(套),營銷總收入2192萬元。延安、銅川分會場零售圖書累計3.1萬冊(套),營銷總收入110萬元,農家書屋訂貨184萬元。文創產品訂貨及銷售收入4650萬元。
 
  主辦方充分發揮書博會的平台作用,開創性地為出版項目投資牽線搭橋,促成智印小鎮、西安滻灞雅培書院綜合體項目、智慧創意出版產業園等28個出版項目合作洽談,並成功簽約,簽約金額60億元。
 
書博會聚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大家名流分享讀書魅力
 
  本屆書博會西安主會場和延安、銅川分會場同頻共振,活動豐富、大咖雲集,包括迎賓誦讀活動、讀者大會、十大讀書人物頒獎、出版IP與影視對話高峰論壇等在內的500多場重量級的文化活動密集精彩亮相。柳斌傑、單霽翔、王巨才、賈平凹、趙季平、王立群、葉辛、姜昆、歐陽自遠、薛其坤、李少紅等大家名流與市民讀者面對面對話交流、激蕩思想,許子東、高建群、白忠德等150多位作家攜新作亮相古城,與讀者分享讀書魅力。
 
  為了推動絲路沿線國家文化交流,主會場專設了絲綢之路展區,策劃舉辦了絲綢之路文化行、絲路國際書店論壇等活動,來自絲路沿線國家的行業專家們,以圖書為媒,以交流為介,在古絲綢之路起點發出了「文明交流互鑒」的時代強音。
 
書博會絲綢之路展區展品豐富
 
  書博公益普惠群眾
 
  本屆書博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辦會理念,不設門票,真正實現市民讀者「零門檻」入場。西安市通過多種渠道,向市民群眾免費贈送惠民購書券8萬張,總價值400萬元,讓廣大市民實實在在享受到本次盛會帶來的實惠。
 
  各參展單位向陝西省各公共圖書館、農家書屋等捐贈了77萬冊、總價值1900餘萬元的圖書,讓書香餘韻留存陝西,書博公益普惠群眾。
 
  據不完全統計,本屆書博會期間,共有重要來賓嘉賓150多位,有超過4萬名的出版從業人員齊聚西安,共襄盛舉。每天進場群眾達10萬之眾,總數超過40萬人次。(胡秦玉)
 

新書分享會受到讀者歡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