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甘肅省張掖市在深圳舉辦文化旅遊推介會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7月31日下午,由甘肅省張掖市人民政府主辦、張掖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承辦、深圳張掖商會協辦的“金張掖文化旅遊產品(深圳)”推介會在深圳五洲酒店舉行。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巡視員王志強、張掖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永新、 海南太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亞麗,東海航空運網部副總經理吳戈等領導出席。張掖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徐萬福主持會議。
 
 
  裕固族為甘肅獨有的少數民族
 
  據瞭解,張掖地處甘肅省河西走廊中段,全市轄一區五縣,總面積4.2萬平方公里,總人口130萬,有漢、回、藏、蒙、裕固等38個民族,其中裕固族為全國唯一甘肅獨有的少數民族。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中國優秀旅遊城市。近年來,張掖市委、市政府秉持生態經濟發展理念,堅持把旅遊業作為首位產業著力打造,把文化旅遊業作為第三產業的龍頭重點培育,舉全市之力建設大景區、培育大產業、發展大旅遊,不斷打造“世界地貌景觀大觀園、暑天休閒度假城、戶外運動體驗區、絲綢之路古城邦、西路軍魂傳承地”品牌形象,全市旅遊業發展步入快車道。
 
 
  去年接待遊客逾三千萬人次
 
  全市共創建4A級以上旅遊景區19家,A級旅遊景區達到35家;全市共創建星級飯店56家,其中四星級以上飯店14家。2018年,全市共接待境內外遊客3178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10億元。旅遊業的發展優勢和對經濟的拉動作用日益顯現,為打造“世界旅遊目的地和國際休閒度假名城”奠定了堅實基礎。
 
 
  為兩地旅遊企業提供平臺
 
  王志強代表深圳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致辭。他說,張掖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古樸的文化底蘊,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其中張掖丹霞、山丹馬場、城市濕地公園等特色鮮明的自然景觀為深圳人所熟知。王志強強調,深圳素有中國“主題公園之都”的美譽,旅遊資源和旅遊產品與張掖有很強的互補性,“濱海浪漫”、“主題公園”、“文化創意”、“都市風情”和“運動休閒”是深圳旅遊五大特色產品,深港聯遊、一程多站的旅遊產品也吸引了眾多來自西北的遊客。2016年11月12日深圳蛇口太灣郵輪母港正式開港,拉開了深圳郵輪旅遊產業發展的序幕,開啟了深圳國際航線的新時代。深圳至張掖航班的通航,拉近了深圳與張掖的距離,兩地的交流來往更加便利。這次推介會,為深圳人民帶來了獨具特色的旅遊線路,給深圳旅遊市場帶來了新的旅遊熱點,為兩地旅遊企業的發展與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臺。
 
 
  實現向旅遊目的地轉變
 
  張掖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永新在致辭仲介紹,近年來,張掖堅持打造國際化旅遊目的地的戰略定位,把文化旅遊產業作為綠色發展崛起的主攻方向。在文旅產業強力推動下,張掖文化旅遊實現了規模和速度雙增長、品質和效益雙提升,進入了由旅遊過境地向旅遊目的地轉變,由投資拉動、數量擴張向消費拉動、品質提升轉變的新階段。王永新表示,歡迎更多的廣州旅行團商來張掖考察踩線,組織更多的遊客來張掖休閒度假、觀光旅遊;期盼與更多的廣州文化旅遊企業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張掖文化旅遊業提質增效、轉型升級。
 
 
  開通張掖往返深圳的航班
 
  8月1日起,張掖往返深圳的航班將開通,將推動深張兩地更加緊密聯繫合作特別是文化旅遊產業發展。活動現場,張掖景區和平山湖大峽谷景區做了旅遊產品推介,並與深圳市部分旅遊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