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2018年度江西經濟大事、經濟人物、功勛企業正式發佈

2019-08-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8月1日,2018年度江西經濟大事、經濟人物、功勛企業發佈會在南昌舉行,會議發佈了2018年度江西經濟十件大事、十大經濟人物和20家功勛企業名單。江西省政協副主席、省工商聯主席雷元江出席會議並為獲得榮譽稱號的經濟人物和功勛企業頒發獎牌。
 

2018年度江西經濟大事、經濟人物、功勛企業發佈會現場
 
  本次活動旨在記錄和展示過去一年江西經濟領域的精彩瞬間,禮讚榜樣典型,激發廣大企業和企業家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共同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活動定位為媒體主辦、政府主導的全省經濟領域大型公益性宣傳展示,江西省工信廳、省發改委、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商務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文旅廳、省國資委、省金融監管局9個省直部門擔任活動指導單位,江西財大、省企聯為支持單位,省工信廳所屬經濟晚報社具體主辦。
 
  5月下旬活動正式啟動後,得到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積极參与,活動籌備辦先後收到各地各部門組織推薦的候選大事47件、人物17人、企業近28家。經各指導、支持單位共同篩選,形成15件正式候選經濟大事、15名正式候選經濟人物和25家正式候選功勛企業。6月15日,主辦方經濟晚報社開通微信點贊平台,短短十天時間吸引30餘萬人關注,點贊數650餘萬個。
 
  初步統計,此次當選的年度十大經濟人物所在企業及20家功勛企業,去年共計實現1947.6 億元的營業收入、逾168億元的利稅,吸納就業20多萬人,為江西高質量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突出貢獻。
 
  2018年度江西經濟十件大事分別是:
 
  1、世界VR產業大會成功首秀,習近平總書記發來賀信;大會永久落戶南昌。
 
  2、江西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鏗鏘前行,主要指標增速繼續位居全國「第一方陣」。
 
  3、工業強省戰略深入實施,全省首個高質量發展意見落子工業,重塑江西製造新輝煌邁出堅實步伐。
 
  4、贛江新區綠色金融改革創新實驗區建設成效顯著,全省金融改革發展步伐更為堅實。
 
  5、江西創新型省份建設進入快車道,科技硬核增長,南昌、鷹潭成功入選全國5G試點。
 
  6、中國民航江西適航審批中心掛牌運營,國產大飛機成功轉場瑤湖機場,航空產業實現兩位數增長。
 
  7、江西國企資產總額首超3萬億元,收入利潤雙創歷史新高。
 
  8、全省「十大扶貧工程」 紮實推進,全年實現42萬貧困人口脫貧。
 
  9、江西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密集「大禮包」激發民營經濟活力。
 
  10、全省商務經濟主要指標增幅居全國「第一方陣」,製造業成為利用省外項目資金引資主力。
 

2018年度江西十大經濟人物上台領獎
 
  2018年度江西十大經濟人物分別是:
 
  1、洪  蛟(江西洪都航空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2、王  培(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3、肖天星(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行行長、黨委書記)
 
  4、周立松(中國聯合網絡通信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
 
  5、湯向陽(江西李渡酒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6、楊文龍(仁和集團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
 
  7、潘  淦(江西聯合股權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長)
 
  8、謝志宏(贛州稀土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9、江尚文(江西省建材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10、呂元慶(江西潤達廣場國際商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2018年度江西功勛企業上台領獎
 
  2018年度江西功勛企業分別是:
 
  1、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江西省交通工程集團有限公司
 
  3、江西煌上煌集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4、江西省融資擔保股份有限公司
 
  5、江西省港航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6、科睿特軟件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7、江西省開開電纜有限公司
 
  8、晶能光電(江西)有限公司
 
  9、孚能科技(贛州)有限公司
 
  10、晶科能源有限公司
 
  11、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
 
  12、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江西省分行
 
  13、江西濟民可信集團有限公司
 
  14、江西太平洋電纜集團有限公司
 
  15、南昌歐菲光電技術有限公司
 
  16、江西聯創電子有限公司
 
  17、江西江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8、江西正廣通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
 
  19、江西科駿實業有限公司
 
  20、泰豪創意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