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马头墙”添彩黄山文创产业

2019-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黃山的魅力,源自博大精深的徽文化。近年來,安徽省黃山市深入挖掘文化資源,不斷提升文創產業創新發展水準,講好黃山故事,一批優秀的徽州文化創意產品脫穎而出,不僅具有濃郁的地域性,更注重實用性,充滿了生活味。
 
馬頭牆文創品牌暨方便鞋新品上市發佈會現場
 
  粉牆黛瓦馬頭牆的意境催生了眾多文創的“種子”,8月1日,全球首創的馬頭牆文創品牌暨方便鞋新品上市發佈會在皖黃山市成功舉辦。
 
  “馬頭牆文創,是將中國三大地域文化之一的徽州文化的精髓部分通過方便鞋這一載體,從黃山出發走向世界。”黃山馬頭牆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永紅女士在致辭時躊躇滿志。
 
合作簽約
 
  “心機”文創,走進生活
 
  在李永紅看來,文旅融合新時代,文創產品除了商品和服務本身的特性外,還必須擁有它的靈魂,即充滿文化精神及內涵才能打動人心,開啟市場的大門。她希望通過“馬頭牆牌”方便鞋這與生活很貼近的商品,使傳統文化融入更多人的生活,尤其是讓更多年輕人能感受傳統文化之美。
 
馬頭牆牌方便鞋系列
 
  李永紅說,高高聳立的馬頭牆是徽州文化的代表,高低起伏的馬頭牆,給人視覺產生一種“萬馬奔騰”動感,也隱喻著興旺發達,是徽州文化的精髓和符號,是中國獨有的美。“馬頭牆牌”方便鞋系列新品以馬頭牆這一傳統文化符號與國潮共建,匠心獨具,打造新國貨、新潮品。同時從市場的角度出發,向消費者深度傳遞徽州文化和馬頭牆文創的內涵。
 
馬頭牆牌方便鞋系列
 
  “麥芒都可以承受鞋子的重量,方便之處就是可以隨心卷成一團,隨意塞在隨行包裡。”據介紹,馬頭牆牌方便鞋,採用超透氣航太級高分子材料(Neoprene)工藝,該工藝被廣泛應用於航太航空材料以及潛水服等專業領域的裝備製作,強化了輕便鞋和散步鞋概念,舒適時尚便於攜帶,適用於室內戶外旅行、駕車等各種場景。經過幾代產品的不斷升級和改良,產品日益完善,不管是休閒、運動、旅行系列,還是短靴系列、DIY系列、一元系列、MZF系列等等,都逐漸成為適用面廣、創意十足的百搭潮流鞋品。
 
馬頭牆牌方便鞋系列
 
  用心耕耘,做大做強
 
  “徽文化的資源淵博深厚,旅遊文創產業發展蓬勃,孕育著無限商機。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這些價值深挖出來,再根據流行趨勢、市場需求來強化對文創品牌的打造。”李永紅認為,“北京禮物”“七彩雲南”“故宮文創”等這些品牌系列正是緊緊抓住地方特色而創造出的文化衍生品,才能夠吸引消費者自主消費的。
 
  李永紅希望,在黃山文創的這個主題上,自己能夠參與進來,做些事情。我們真正想做的,是能夠打造一個類似於‘北京禮物’這樣一個能夠代表黃山的品牌文創,人們買得起、帶得走、送得出手,終極目標是推動黃山文創產業的發展,為黃山文旅產業結構的優化貢獻力量!”
 
馬頭牆牌方便鞋系列
 
  李永紅表示:做文創首要的就是用心耕耘。下一步將積極擴大合作,完善產品創意、研發、轉化、行銷產業鏈,將更多的優秀文化IP轉化為更多的藝術性與實用性有機統一的文創產品,做大做強馬頭牆品牌,將馬頭牆牌方便鞋打造成為海內外知名的黃山旅遊文創產品新名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