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雲”湧黃山 “智”在未來

2019-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進入新時代,智慧旅遊正在成為中國旅遊產業發展的核心需求和主力引擎。迎合時代發展,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狠抓一體化智慧雲服務平臺建設,大力提升智慧旅遊管理和運營水準,為黃山旅遊再出發打造“智慧引擎”。
 
發佈會現場
 
  記者從日前舉辦的黃山旅遊官方平台正式上線儀式暨數字化發展戰略發佈會獲悉:黃山旅遊官方平台可為遊客提供“一碼遊”“一站式”服務,輕鬆實現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試運營期間,1-6月份黃山智慧旅遊有限公司實現線上交易額3.08億元,營收5666.22萬元。
 
黃山旅遊董事長章德輝
 
  打造服務管理營銷的利器
 
  近幾年,中國數字化時代加速,旅遊行業迎來了全面數字化的浪潮。根據黃山旅遊數字化發展戰略,黃山旅遊與豆盟科技、軟通動力和數字科技等單位簽訂戰略合作協定,聚力新一輪數字化戰略發展。
 
  據瞭解,成立于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600054)順應行業發展趨勢,圍繞改革與發展兩條主線,深入推進“走下山、走出去”“二次創業”發展戰略,進行傳統業務橫線擴張和新興業務縱向拓展,加快“一山一水一村一窟”業態佈局和“旅遊+”項目落地,進軍鄉村旅遊等新興領域,努力“打造創新引領的目的地旅遊綜合服務商”。
 
黃山旅遊官方平台正式上線
 
  “資訊化是公司發展的翅膀工程”。黃山旅遊董事長章德輝高度重視數位化的戰略意義,明確定位要求、部署搶跑數字化新賽道的重大戰略舉措。
 
  黃山旅遊官方平台在服務性、安全性、實用性、便捷性上下功夫,切實發揮互聯網技術的優勢,深度挖潛,切實增效,把平台打造成為服務、管理、營銷的利器。
 
  2017年為“數字化元年”,黃山旅遊全面升級資訊化建設,圍繞著公司的戰略目標,遵照“擁抱無線互聯、取道智慧發展、實現旅遊加持”的方針,梳理整合關鍵產業數字化轉型需求,設計了以業務為導向面向未來的數字化藍圖,明確提出了以用戶為中心的“靈活敏捷、創新反覆運算”數字化架構和提升管理效益、提高客戶價值的基於雲計算融合創新的“數字化雙平台”——“數字化管理平台”與“數字化運營平台”。
 
  第一步走向市場的是數字運營平台中的黃山旅遊官方平台,將為遊客提供“全管道、全業態、全場景”的立體化深度智慧旅遊服務,引領旅遊數字化服務轉型浪潮,實現“即時,無需等待”“按需,隨心所欲”“全線上,一眼萬年”“懂你,私人定制”與“交互,酷炫體驗”的數字驅動服務。
 
  根據黃山智慧旅遊有限公司的發展戰略,該平台將逐步實現對黃山市及周邊旅遊產品的全覆蓋,最終實現對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產品的全覆蓋。
 
黃山旅遊總裁陶平與豆盟科技、軟通動力和數字科技簽立戰略合作
 
  奮力擁抱智慧旅遊新時代
 
  “數字旅遊 引領未來”。據介紹,黃山旅遊將對數位化藍圖實施進展與效果進行整體評價,並根據業務戰略發展的需要開展下一輪的資訊化戰略規劃,基於未來服務戰略發展需要,開展數字化旅遊生態系統的搭建,深入挖掘創造客戶價值,推動黃山旅遊企業整體即時線上與智慧運營,進一步提升數字化旅遊服務運營水準。
 
  發佈會上,黃山智慧旅遊有限公司顧問蔡俊傑博士系統闡述了黃山旅遊數字化發展戰略和黃山旅遊官方平台功能和價值生態。
 
  主題演講環節,國家資訊中心中經網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羅佳、浙江深大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早榮、陝西華山智慧旅遊商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柯圍繞宏觀、產業和運營等角度分享“數字旅遊”的觀點、案例和經驗。
 
黃山智慧旅遊有限公司與合作商簽約
 
  智慧旅遊作為未來旅遊產業發展的核心需求和主力引擎,大數據在其中的應用也必將成為不可缺失的一環。作為一家無設備無感知精准室內定位的公司,數字科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全球22%的GDP與數字經濟緊密相關,在此背景下,數字線下大數據可客觀量化現實生活中的使用者偏好和場景特徵,並基於此助力旅遊服務的個性化定制,景區的調度管理和經營分析。
 
  數字科技相關負責人舉例:利用數字海量場景標籤資料資訊可定義遊客自畫像。對遊客而言,在進入景區前即可獲取景區介紹、智慧行程規劃建議和個性化服務服務推薦,實現個性化行程安排和全流程資訊全域掌握。
 
  對於與黃山的戰略合作,數字科技相關負責人介紹,黃山是國內智慧旅遊領域的排頭兵,在提升景區智慧化管理和數字化經營方面的佈局與數位核心能力十分契合。在本次合作中,基於數字海量線下大數據和豐富立體的場景標籤,量化遊客偏好與需求,可以真正為遊客定制個性化旅遊服務,為景區的科學運營提供支撐。
 
  正如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章德輝指出:“打造黃山旅遊官方平臺:是滿足廣大人民對美好旅遊的需求的一次重要探索;是順應新時代智慧旅遊發展趨勢、引領旅遊產業轉型升級的戰略選擇;是黃山旅遊貫徹落實上級戰略決策的重要舉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