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青少年脊柱關愛行動」在深啟動

2019-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青少年脊椎關愛行動8月4日下午在深圳廣電集文創中心啟動。
 
 
  深圳目前有20%的小患者
 
 
  有關醫學專家透:目前全中國約有300萬脊柱側彎患者,其中男女比例約為1:9,2018年深圳市中醫院在調查中發現約20%的青少年患有不同程度的脊柱側彎,其中約70%的脊柱側彎患者為10~15歲的青少年,青少年脊柱健康狀況堪憂!為此,由深圳市健康睡眠促進會、深圳華醫行康復醫療中心、北京京師(深圳)律師事務所、深圳市樂生活婦女兒童健康促進中心等多家單位聯合發起「青少年脊柱關愛行動」,並於2019年8月4日在深圳廣電文創中心舉行啟動儀式。來自深圳市社會各界共計100餘人共同見證,並受到中華慈善總會、記者,醫學名家、慈善家、志願者的大力支持。深圳華醫行康復醫療中心業務副院長王紅偉作了專題講座,他指出:脊柱側彎,對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都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生理上:影響脊柱外形和功能;影響生理健康;影響心肺功能;影響胃腸系統等。心理上,由於長期的脊柱側彎會引起周邊同齡人的嘲笑,引發孩子的自卑心理。簡單概括就是一句話:脊柱側彎,輕者影響生活質量,重者影響生存空間。本次活動的圓滿成功,預示着青少年的健康已得到全社會共同關注。「少年強則國強」,孩子的健康成長一直是每個家庭甚至整個社會都非常關注的話題。此次「青少年脊柱健康關愛行動」作為良好契機,可以吸引更多的單位、媒體還有慈善家們都參與到守護青少年脊柱健康的公益行動中來。我們有理由相信,今後還會有更多有志之士參與、更多類似活動發起,共同為孩子的脊柱健康保駕護航。
 
 
  現場舉辦公益義診
 
 
  多位醫學專家為到會的學生,記者,律師作了現場義診和治療,收到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