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龍華民治街道公開優選社區服務專案

2019-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8月 4 日,深圳市龍華區民治街道北站社區龍悅居一期廣場熱鬧非凡,由民治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主辦,北站社區黨委、工作站協辦,深圳市恩派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承辦的 "2019年民治街道精准化、精細化社會服務洽談會在這裏舉行。現場31個專案經過緊張刺激的路演競選,最後10個優質專案勝出並成功簽約落地。
 

社會組織暖場節目表演
 
  50多個專案報名參與
 
  在構建共建共治共用社會治理格局中,如何為社區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細化服務?民治街道為此搭建平臺,推動居民需求與專業社會力量的有效對接,激發多元主體參與社區治理的活力。據悉,此次社洽會共收到各社會組織、機構50多個專案報名參與,經過第一輪的篩選後,共有31個專案進入當天的路演,專案內容涵蓋了養老、兒童成長、婦女、青少年、環保、社區共治等主題。
 

北站社區需求發佈
 
  評委具有相當的廣泛性
 
  現場,31個入選專案進行緊張刺激的一分鐘閃電路演,各項目方使出渾身解數介紹專案的優勢特點,讓評委、觀眾瞭解專案內容,評委以專業標準來篩選專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路演評審團由兩代表一委員、街道相關領導、社區代表、社會組織代表、民微評審專家、愛心企業代表、媒體代表等組成,具有相當的廣泛性,各評委從不同的角度去發現真正適合北站社區需求的專案。評審團成員用“通過/不通過”的亮牌方式為專案打CALL,得到“通過”票數最多的15個專案獲得返場 3 分鐘路演和 2 分鐘答辯的機會。
 

專案方一分鐘閃電路演


評委為路演專案舉牌打分
 
  10個專案脫穎而出
 
  經過最後的路演和提問環節,最後《社區綠種子孵化計畫》、《奇幻故事劇場》《我愛朋友計畫—建立兒童家庭、學校、社區良好安全的交往》等10個專案表現搶眼,脫穎而出,民治街道統戰和社會事務科、北站社區代表與專案方各社會組織代表現場進行意向簽約。後續這些勝出的優秀專案將繼續通過深入調查、專案優化、專案評審,最終入選民生微實事專案庫。
 

社會組織晉級路演


評委為路演專案打分
 
  500人參與社區活動
 
  在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各種專案展示攤位,有關注特殊兒童的,有關注兒童成長教育的,也有做安全科普推廣的,每個展位各不相同,專案機構工作人員熱情地向來往觀眾介紹各自的專案內容,觀眾也耐心傾聽,現場交流氛圍十分濃厚。當天,約有500人參與了此次社洽會。
 

現場活動照片


攤位活動照片
 
  活動最後,民治街道辦統戰和社會事務科科長,鄧梅女士、北站社區工作站副書記,鄭陽女士作為代表與社會組織代表現場進行專案意向簽約,後續這些優秀的專案將繼續通過盡職調查、專案優化、專案評審,最終確定入選民微專案庫。我們期待這些專案能推動社區精准化、精細化服務的發展,激發了社區居民活力,為北站社區的共建共治共用做推動。
 
北站社區鄭陽副書記與專案方意向簽約

 
民治街道統戰和社會事務科鄧梅科長與專案方意向簽約

 
嘉賓與專案方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