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2019合肥國際馬拉松賽11月舉辦

2019-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9年是合肥國際馬拉松賽舉辦第六年,合馬的舉辦是重大賽事與美麗城市的定期相約,是國內外選手與本地群眾的友好相聚,是城市形象和精神風貌的立體展示。”記者8月5日從2019合肥國際馬拉松賽賽事規程發佈會獲悉:2019年合馬定於8月8日啟動賽事報名,11月10日(星期日)鳴槍起跑。
 
  據介紹,合肥國際馬拉松賽舉辦6年以來,一步一個腳印,一年一個臺階,快速躋身“國際銀標”賽事行列,2018年賽事綜合成績位列國際田聯公佈的馬拉松賽事第32位,被譽為國內成長最快的馬拉松賽事之一。
 
2019合肥國際馬拉松賽賽事規程發佈會現場,左起依次為合肥市委宣傳部外宣辦主任趙明錄主持發佈會,合肥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副秘書長、合肥市體育局副局長陸志勇,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丁海鷹,包河區濱湖功能區黨工委書記、管理服務中心主任高見
 
  合馬奔騰  躋身國際標牌賽事
 
  據瞭解,合肥國際馬拉松將以“五化”合馬(人性化、社會化、國際化、科學化、系列化)為辦賽理念,堅持打造“馬拉松頂尖高手的競技擂臺、長跑愛好者的健身舞臺、宜居宜遊城市的展示平臺”。
 
  合肥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副秘書長、合肥市體育局副局長陸志勇介紹,合馬自2014年舉辦以來,已經連續三年獲得“國內金牌”賽事稱號,繼去年獲得“國際銅標”,今年7月又成功晉升“國際銀標”,躋身國際標牌賽事行列。
 
  2019年合肥國際馬拉松賽繼續承辦全國馬拉松錦標賽(合肥站),也是中國田徑協會“我要上奧運”系列賽之一。本屆賽事仍然由中國田徑協會、安徽省體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合肥市體育局、合肥市文旅局、包河區人民政府、安徽省田徑協會共同承辦。
 
  7月22日,2019合馬組委會正式成立。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宋國權擔任組委會名譽主任;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于洪臣,安徽省體育局局長高維嶺,合肥市委副書記、市長淩雲擔任組委會主任;安徽省體育局副巡視員劉曉輝,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長趙兵讓擔任執行主任。33家市直部門和相關駐肥單位負責人為組委會成員。
 
合肥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副秘書長、合肥市體育局副局長陸志勇
 
  獎項多多獎金豐厚  破世界紀錄獎10萬美元
 
  “較2018年賽事相比,我們在保持總人數不變的情況下對各專案人數進行了調整”,陸志勇介紹,賽事線路與2018年基本相同,賽事仍然設置四個項目6個組別: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男、女組,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組,迷你馬拉松(5公里)、親子跑(約2公里)。總規模與2018年持平,為30000人。
 
  全程馬拉松和半程馬拉松:分設男女名次獎,均獎勵前8名。今年組委會對全程馬拉松賽獎金進行了適當調高。其中:
 
  1.全程馬拉松(男、女分設,且達到競賽規程要求的成績)第一名40000美元,較2018年增加了10000美元;第二名15000美元,較2018年增加了1000美元;第三名10000美元,和2018年持平;第四到八名獎金分別為:5000、4000、3000、2000、1000美元。
 
  2.半程馬拉松(男、女分設),獎勵標準與2018年持平,第一到八名,分別獎勵2000美元至300美元。
 
  為鼓勵創造好成績,全程馬拉松設破世界紀錄獎,獎金10萬美元(全程馬拉松男子世界紀錄2:01:39、女子世界紀錄2:15:25);設破賽會記錄獎:超合肥國際馬拉松賽賽會男子紀錄者(淨成績:2小時08分54秒),獎勵5000美元(只獎勵第一名);超合肥國際馬拉松賽賽會女子紀錄者(淨成績:2小時28分20秒),獎勵5000美元(只獎勵第一名)。
 
  赛事还设立“我要上奧運”專項獎和合肥市民獎。
 
  主辦方公佈了合肥國際馬拉松官方網站(網址:www.hefeimarathon.com)和官方微信公眾號(合肥國際馬拉松)接受報名,報名時間為8月8日-8月30日。
 
  為回報合馬的忠實粉,結合中國田徑協會開展的“我要上奧運”活動、合馬系列賽等,針對全程、半程專案設置了免抽籤條件,讓忠實粉、高水準大眾選手等能夠直接報名成功。
 
  主辦方表示:將全力做好今年賽事的籌備組織工作,努力朝著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馬拉松賽事邁進。(吳敏 方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