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深圳寶安區新橋街道解碼經濟指標部署舉措

2019-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昨日,記者從深圳寶安區新橋街道辦獲悉,深圳新橋街道召開街道黨工委(擴大)會,套開下半年工作部署會、經濟形勢分析會及「加快國土空間提質增效,實現高質量可持續發展」十大專項行動、安全生產、全國文明城市創建、作風建設、綜治維穩工作部署會。當天「多會合一」梳理問題,找差距促落實,既是一次「回頭看」,也是「擰緊發條」。會上回顧上半年工作成績,提煉經驗、提振精氣神,全力衝刺全年目標任務。新橋街道黨工委書記衛樹強主持會議。
 
 
  緊盯目標和計劃,逐項抓好落實。記者獲悉,目前,包括新橋東片區重點城市更新項目、深圳激光谷項目、西部影視產業小鎮等在內的重點產業項目強勢推進。其中,新橋東片區重點城市更新項目自5月10日正式啟動以來,一期108家企業已累計解除協議104家,完成率達96%。8月2日上午,寶安區舉行新橋東一期建築物拆除啟動儀式,標誌着該項目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此外,深圳激光谷項目正式啟動,成功舉辦2019年世界激光製造大會——寶安分論壇,廣東省激光行業協會正式落戶。西部影視產業小鎮成功舉辦文博會分會場系列活動,成功簽約意向協議8份(其中億元以上項目7個)、金額達15.2億元,並引進廣州永慶坊設計團隊對清平古墟影視基地開展規劃設計,且清平古墟物業統租工作基本完成。
 
  據悉,2019年以來,新橋街道經濟社會民生文化各項事業快速發展。今年上半年,新橋街道實現規上工業總產值263.37億元、增加值66.11億元;完成固投48.19億元,增長45.7%,高於二季度區定任務1.19億元;其他經濟指標增長也比較平穩。在這份成績單中,上半年街道經濟保持小幅增長,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7.8%,高於目標(7.2%)0.6個百分點;固定資產投資比上年同期增長45.7%,高於二季度區定任務(47億元)1.19億元。總的來說,經濟情況呈現工業生產緩中趨穩、市場銷售穩中有升、固定資產投資增長較快的特點。
 
 
  會上「解碼」上半年經濟指標,同時查找問題提出聚焦全面拓展產業空間、創新招商引資機制、精準服務重點企業等具體措施。下半年,新橋街道將強力推進新橋東重點產業城市更新單元一期動工,推動萬豐大朗山、上寮恆大等「工改工」項目前期工作,加快推動康大「工改工」項目、玉嘉華小熊文化產業園建設,優化提升產業空間。同時,落實「散亂污危」園區清理工作,做好「一社區一園區」整治提升工作,建設一批工業園示範區。
 
  在招商引資方面,新橋街道將建立招商引資聯席會議制度,依託各級商協會、重點園區和企業,搭建線上線下招商平台。會議強調,招商引資所有項目要以「在預定時間形成產能、稅收、增長點」為導向,產業遴選要突出「畝產、研發、增加值、稅收」4個要素,對擬招引企業、項目進行精準分析,準確判斷是否符合新橋產業發展導向、是否對街道「補鏈建鏈強鏈固鏈」有幫助、是否能形成新的增長點、是否能形成新的產業集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