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新認定安徽省實驗室 一次性獎勵500萬

2019-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正式印發《關於推進安徽省實驗室安徽省技術創新中心建設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安徽省科技廳副廳長羅平此間對外發佈稱,依據這一《實施意見》,對新認定的安徽省實驗室與安徽省技術創新中心即「一室一中心」,省財政將一次性給予獎勵,每家金額分別為500萬元與300萬元。
 
安徽省委宣傳部新聞發佈處處長武瀟主持新聞發佈會(左)、安徽省科技廳副廳長羅平解讀《實施意見》有關情況
 
  全力支持量子創新研究院建設
 
  8月7日上午,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羅平應邀解讀《實施意見》有關情況。他指出,該《實施意見》對「一室一中心」提出了具體的建設目標任務。諸如,爭取在國家實驗室、國家重大科研基礎設施、國家重點實驗室等國家科技創新基地建設中布局、創先爭優;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實施「高新基」項目、高層次人才團隊建設、重大成果轉化等方面發揮引領示範作用。
 
  其中,在爭創國家實驗室方面,安徽將全力支持量子創新研究院建設,推動量子科技領域創新突破,着力打造承載國家使命、代表國家水平的重大創新平台,積極創建量子信息科學國家實驗室。推動能源研究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等新型研發機構建設,積極爭創能源領域和人工智能領域國家實驗室。
 
《關於推進安徽省實驗室安徽省技術創新中心建設的實施意見》新聞發佈會現場
 
  多措並舉促「一室一中心」運行
 
  羅平續指,《實施意見》實化了支持政策舉措。引導統籌要素資源、多措並舉支持「一室一中心」建設運行。例如,省財政明確每年給予穩定運行加績效獎補經費,加強科技計劃項目支持,並在科技金融對接和科技人才服務等方面提出相關舉措。
 
  關於加大資金支持,上述《實施意見》明確提出,對新認定的「一室一中心」,省財政每家分別一次性獎勵500萬元、300萬元,對運行期的「一室一中心」,每年給予穩定運行經費每家300萬元和100萬元。
 
  此外,結合績效考核或評估情況,再予以每家不同檔次的績效獎補,績效獎補資金重點用於獎勵「一室一中心」科研人才隊伍建設、科技研發和科技成果轉化等相關個人和團隊。
 
  「下一步,我們將牢牢把握科技創新發展大勢,堅定不移下好創新『先手棋』,切實發揮『一室一中心』的『預備隊』和『先鋒隊』作用。」羅平表示,根據《實施意見》和制定的兩個管理辦法要求,在業已打下的良好基礎上,積極推進已建的「一室一中心」建設和運行,在若干領域布局建設新的「一室一中心」,加強「一室一中心」科學化、規範化管理,加大政策落實力度,持續激發科技創新活力,增強科技創新新動能。(方芳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