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中華冰雪彩燈初出國門 南北燈會將齊聚莫斯科

2019-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冬天是參訪莫斯科的最佳季節,大街小巷的小彩燈徹夜點亮,當夜間的天空飄下雪花時,整個城市宛如夢幻仙境。不止如此,從2020年起莫斯科將再添一道別樣的冬季風景線,來自中國的傳統中華彩燈和特色冰雕雪雕將落戶莫斯科,用千姿百態的彩燈盛景構築夢幻奇境,把中國的祥瑞祝福傳遞到莫斯科市民。
 
 
  國際冰雪彩燈嘉年華
 
  8月6日“深圳歡樂燈會”和“哈爾濱江上大眾冰雪嘉年華”主辦方在莫斯科與中國(俄羅斯)境外企業聯盟達成合作意向,將共同舉辦“深圳·哈爾濱·莫斯科國際冰雪彩燈嘉年華”,於每年聖誕期間,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冰雪彩燈主題活動,以冰雪、彩燈所獨有的藝術表現形式在源遠流長的文化長河中擷取題材,用傳統、現代彩燈語言唱響民族華章,讓莫斯科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和民間藝術的精彩與魅力。充滿中俄文化氣氛的冰雪彩燈為莫斯科寒冬增添溫暖亮色。
 
 
  強強合作走出國門
 
  “深圳·哈爾濱·莫斯科國際冰雪彩燈嘉年華”是深圳前海創展時代文化傳媒公司與哈爾濱馬迭爾集團強強合作,攜手打造的集中華彩燈、冰雕雪雕、遊戲動漫、高科技於一體的創新型文化旅遊專案。將雙方成熟的文化品牌輸出到俄羅斯,讓莫斯科民眾近距離感受中華彩燈與冰雕雪雕獨特的魅力,擴大深圳和哈爾濱在俄羅斯的影響力。莫斯科是冰雪彩燈嘉年華專案走出去的第一站,今後將沿著一帶一路國家進行複製。
 
  深圳市前海創展時代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已經連續五年成功舉辦國內最具影響力的大型花燈展“深圳歡樂燈會”和國內頂級遊戲展“深圳國際電玩節",切實推動深圳本土文化品牌的外溢發展。哈爾濱馬迭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曾連續承辦過15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在2019年成功舉辦“哈爾濱江上大眾冰雪嘉年華”。
 
 
  將設新中國70周年展區
 
  屆時將在 “深圳·哈爾濱·莫斯科國際冰雪彩燈嘉年華”活動現場專門設置新中國70周年成果展區、新中國70周年-動漫成果專區、知名動漫遊戲景觀區等展區,在內容設置上緊扣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主題,向世界展示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同時,還將國內外知名動漫遊戲形象用晶瑩剔透的冰雕和璀璨奪目的燈組還原動漫作品中的經典場景和卡通形象,為觀眾呈現一場精彩紛呈的動漫文化盛宴。
 
  “哈爾濱·深圳·莫斯科國際冰雪電玩節”堅持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原則,將以實實在在的方式,推動中俄地方合作和深哈對口合作再上新水準,牢牢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為契機,不斷提升各領域合作水準,攜手努力,並肩前行,開創新時代中俄關係的美好未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