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皖合肥將開展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

2019-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進一步推動安徽省及合肥市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討論研究合肥市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運行管理與監測方案,8月8日下午,合肥市經信局牽頭組織召開了專題研討會。會上,專家學者和汽車生產企業積極討論了合肥市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管理流程的系列附件,觀看了遠程監控視頻演示,溝通了臨時智能網聯封閉道路測試與評價的要求和內容,規範了合肥市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工作,從而加快推動了合肥市開展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的前進步伐。
 
  合肥市作為「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雙節點城市、國家正式批准的第二個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不僅擁有汽車這一傳統優勢產業,在新能源汽車產業發麵發展迅猛,形成了種類齊全、配套完善的產業體系,而且擁有中科大、合工大、中科院物質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江淮汽車、安凱客車、江淮大眾、奇瑞新能源、智信汽車、北科天繪等整車和智能汽車零部件企業,在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布局方面,具備電子、通信、算法等多方面有利條件,科研創新能力強,產業基礎雄厚,人才優勢明顯。
 
  2019年4月合肥市政府出台《關於加快推進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合政〔2019〕45號),將智能網聯汽車列為合肥市重點發展產業;包河區作為安徽省新能源汽車戰略新興基地,是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發展智能網聯汽車的中心區,未來將要承接加快推動智能網聯汽車重大平台建設,促進產業資源聚集,開展智能網聯汽車試點示範等一系列重點工作。
 
  據了解,合肥市經信局、合肥市公安局、合肥市交通運輸局與合肥市包河區政府共同推進合肥市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工作。下一步重點推進塘西河公園4.4公里自動駕駛5G示範運行線及智能網聯汽車封閉道路測試場項目的設計招標及建設運營工作,組織制定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技術及應用標準,組建合肥市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專家委員會,統籌協調測試區的規劃和設施完善,負責第三方管理機構的管理。(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