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社區體育協會今天成立 基層體育事業有了“管家”

2019-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深圳市民迎來體育健身新福利。今天,深圳市社區體育協會一屆一次會員大會在市民中心B區多功能廳隆重舉行,這標誌著深圳市社區的體育事業邁上法制化、規範化、制度化、長效化的發展軌道。
 
 
  規範社區體育事業的發展
 
  據瞭解,深圳市社區體育協會自2018年下半年開始籌劃,在長期面向基層社區、組織廣大市民參與體育活動的過程中,籌備組成員深深地感受到規劃化、制度化基層體育事業的必要性。作為社會的最基本單元要素,社區是組織運動健身、提供文體服務的極好平台;規範社區體育事業的發展,也符合“全民健身”的要求和居民的期望和需求。
 
 
  探索體育發展新模式
 
  根據協會章程,深圳市社區體育協會的主要任務是接受上級部門的委託管理社區公共體育設施;組織開展社區體育賽事和活動;組織開展健身指導輔導和健身技能培訓;發展社區體育志願者;組織實施社區體育服務配送;推廣普及社區體育健身專案發展;承接其他政府公共體育服務專案;開展會員服務;以及其他與本協會相關的業務內容。同時,協會將不斷開拓創新社區體育服務內容和形式,探索體育社會組織發展新模式,積極推動社區體育發展。
 
 
  會上宣佈了深圳市社區體育協會第一屆領導班子成員,深圳大學副教授王曉東當選為第一任會長;副會長由馨業體育集團董事長黃超帆擔任;秘書長由龍華區社區體育協會副會長賀汀花擔任。協會同時面向全社會招募會員,在前期的籌備工作中已確定首批協會會員55名。針對今後工作,王曉東強調說,一要把握機遇,展示深圳社區體育的人文特色;二要服務大局,發揮橋樑紐帶作用;三要提升水準,推動城市社區體育的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