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好森活 在江西】來自大山的饋贈 多滋多味山貨節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江西好山好水好空氣,孕育出上好的生態綠色食品。8月7日-8日,2019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主會場在資溪舉行,期間,森林山貨節也在大覺山景區舉行,現場人流如潮。
 
江西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邱水文品鑒江西綠茶
 
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虹參觀森林山貨節
 
  江西竹類資源豐富,竹筍類食品種類繁多,也備受市場歡迎。井岡竹茶,採用五百里大井岡的鮮竹葉,運用獨特工藝技術製作成井岡竹茶,目前全國首創,是最具有紅色搖籃革命聖地井岡山特色的竹茶飲品,清心又降火,連外包裝也是特色竹雕,真是把竹子全身的價值最大限度的開發利用了。
 
生態茶油
 
  江西是油茶大省,全省油茶種植面積約1530畝,茶油是由油茶籽榨取的食用油,是我國特有的珍貴食用油,也是世界四大木本食用油之一。
 
  資溪土地肥沃,滿目蒼翠,森林覆蓋率高達87.3%,純凈生態品牌聞名遐邇。資溪縣目前有竹筍、有機大米、茶葉、菌菇、茶酒等60餘種農特產品。
 
  據介紹,全省11個設區市共有47家企業參加該山貨節活動,涵蓋了各類優質、特色森林產品,主要有香菇、木耳、竹筍、蜂蜜、植物類精油、茶葉、茶油、茶酒、木本藥材、果品、植物飲品、木雕木刻以及各類森林加工品等,這讓不少吃貨們大飽口福。(圖:李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