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工業互聯網專家委員會成立 劉韻潔院士出任專家委主任

2019-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2019年8月8日下午,由深圳市工業互聯網聯盟主辦、深圳市信息行業協會承辦的「深圳市工業互聯網專家委員會成立會議」在福田區星河麗思卡爾頓酒店成功舉辦。
 
  中國工程院院士劉韻潔、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賈興東、副巡視員李鄭祥、深圳市工業互聯網聯盟理事長張海濤、深工業互聯網專家委聘任的24位專家出席了本次會議。會議由深圳市工業互聯網聯盟秘書長陳一木主持,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副巡視員李鄭祥及深圳市工業互聯網聯盟理事長張海濤致辭。
 
  會上,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處副處長夏春州向劉韻潔院士及與會專家介紹了深圳市工業互聯網相關工作情況。深圳市工業互聯網聯盟秘書長陳一木彙報了深圳市工業互聯網專家委員會籌備情況及聯盟工作。
 

左上:李鄭祥副巡視員 右上:張海濤理事長 左下:夏春州副處長 右下:陳一木秘書長
 
  會上,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賈興東為劉韻潔院士頒發了深圳市工業互聯網專家委員會主任聘書。
 
  隨後,劉韻潔院士發表了講話,他高度讚揚了深圳市工業互聯網聯盟做作的務實高效的工作。他表示;工業互聯網各國都在探索中,中國的製造業發展已經到了處於關鍵時期,發展工業互聯網是中國製造業發展的必由之路。深圳有很強的信息化和先進制造業基礎,希望積極努力的探索出合適中國工業互聯網發展的路子,深圳要做中國工業互聯網的領先示範城市。他說願意和大家一起努力為中國的製造業發展努力!希望能和深圳市工業互聯網專家委的專家們為深圳打造全國工業互聯網標杆示範市貢獻一份綿薄之力。
 

左圖:賈興東局長為劉韻潔院士頒發專家委主任聘書 右圖:劉韻潔院士講話
 

劉韻潔院士、賈興東局長、張海濤理事長共同為首批核准聘任的到會專家委員會專家頒發聘書。
 
  首批受聘專家委員會專家成員囊括了深圳市相關院校、行業協會、學會、工業互聯網服務商及工業互聯網標杆示範企業等單位的技術骨幹42名。
 
  深圳市工業互聯網專家委員會將成為推動全市工業互聯網發展的專業性決策諮詢平台。專家委員會將在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的指導下,在劉韻潔院士的帶領下努力推進工業互聯網相關技術標準的建設、新技術應用推廣,圍繞工業互聯網發展的痛點和難點開展相關研究和諮詢工作,為企業解決工業互聯網應用中的技術難題,為政府貫徹落實工業互聯網政策提供技術支撐,為打造深圳工業互聯網的良好生態圈做出專業的貢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