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花椒產業國家創新聯盟在陝西韓城成立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9日,以「深化合作共贏,推動花椒產業高質量創新發展」為主題的2019中國·韓城第四屆花椒大會在國家級韓城花椒產業園區開幕。開幕式上,花椒產業國家創新聯盟和韓城農業綜合試驗示範站——花椒試驗示範站揭牌成立。來自全國各地的農林專家和知名企業代表等因椒相聚史聖故里,共謀花椒產業的高質量創新發展大計。
 
2019中國·韓城第四屆花椒大會開幕式現場
 
  韓城花椒產業引領全國
 
  據了解,韓城是全國三大花椒生產基地之一,韓城「大紅袍花椒」是唯一被國家工商總局認定的「中國馳名商標」。改革開放40多年來,韓城始終把做大做強花椒產業作為「三農」工作的主要抓手,高標準建設國家級花椒產業示範園區,打造全國花椒標準化檢測、批發交易、價格形成、信息發佈、科技研發和會展等「六大中心」。不斷延伸「椒後」產業鏈條,先後研發出花椒精油手工皂、花椒芽菜辣醬等20多種衍生產品,大幅提升了花椒附加值和經濟效益。韓城「大紅袍花椒」品牌價值高達213億元,韓城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花椒之都」,為全國林業經濟高質量、多元化發展提供了新樣板、探出了新路徑。
 
花椒產業國家創新聯盟授牌現場
 
  據介紹,今年韓城「大紅袍花椒」產量預計可達2600萬公斤,花椒芽菜產量預計可達200萬公斤,椒農人均純收入有望再次突破萬元大關。
 
韓城「大紅袍花椒」深受消費者青睞
 
  花椒大會促國際交流與合作
 
  本屆花椒大會由中國經濟林協會、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陝西省農業農村廳、陝西省林業局主辦,陝西省林業產業協會支持,韓城市委、市政府組織召開。三天會期里,將舉辦中國經濟林協會花椒分會 2019年年會、花椒產業國家創新聯盟啟動會、花椒產業高質量創新發展論壇 、絲綢之路花椒產業聯盟 2019年度會議等多項活動,進一步促進國內外花椒產業交流與提檔升級,增強韓城花椒產業的示範引領作用。
 
韓城「大紅袍花椒」是「中國馳名商標」
 
  據通報,本屆花椒大會促成了多項戰略合作,招商購銷成果喜人。韓城市政府與中國地質調查局西安調查中心簽訂了《韓城市富硒土地資源調查和富硒產業發展備忘錄》,將深入推進韓城富硒花椒的調查與研究。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與韓城市政府、陝西為康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韓城金太陽花椒油脂葯料有限責任公司簽訂科技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做好花椒產業鏈的打造。韓城多家花椒企業分別與來自四川、重慶、陝西的10餘家食品、調味品企業共簽訂20份花椒及花椒系列產品的代加工或購銷合同,總金額達5億元。20餘家企業、農業合作社與貧困村、村集體經濟組織、貧困戶簽訂扶貧購銷合同28份,產品包括花椒、蘋果、桃、小米、土蜂蜜、土雞蛋、羊肚菌等特色農產品,金額達2011.4萬元。(胡秦玉)
 

韓城花椒大會人氣火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