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黃山風景區多措並舉保安全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9日,受颱風“利奇馬”影響,安徽省黃山風景區迎來今夏較強的一次降雨天氣過程,其中光明頂出現了25.2米/秒(10級)的極大風速。10日,景區出現大雨到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風。黃山風景區各部門職工堅守崗位,積極應對颱風降雨天氣,確保景區旅遊安全、資源安全。
 
守松人胡曉春對迎客松支撐架進行巡查   孫南華 攝
 
  景區各部門均加強值班值守,景區園林部門按照“一樹一策”的應急保護方案,提早做好重點古樹名木防雷系統檢測工作,更換迎客松常用支撐杆橡膠墊及棕毛墊並在其根系範圍上方鋪設雨布麻袋,防止樹皮磨損、土壤流失。防汛部門強化山洪災害防禦,對景區攔水壩、公路、游步道、西海大峽谷等重要節點加密巡查監測頻率,確保險情早發現、早處理、早報告。交通部門加強旅遊公路路面巡查,及時處理路面落石、殘枝、樹葉,確保道路暢通。
 
稽查隊員雨中堅守崗位,保障遊客安全   劉維剛 攝
 
  從8月10日起,景區臨時關閉蓮花峰和西海大峽谷。各綜治組按照路長制要求,加強路段巡查,利用景區廣播、戶外顯示幕等多種方式發佈山洪地質災害預警提示,一旦發生險情,及時勸離、轉移遊客。索道部門加強索道支架線路支架的巡視、檢查,密切注意風向、風速採取安全合理的運行速度。此外,景區要求各旅行社隨時掌握颱風預警資訊,及時調整、合理安排團隊行程,盡到告知義務,做好遊客勸導工作。
 
酒店及時拆除戶外設施,以防強風造成意外傷害  王輝 攝
 
  據氣象部門預測, 11日大雨轉中雨;12日多雲有陣雨。望來山遊客做好防護措施,合理安排旅遊行程。(吳敏   汪鈺)
 

為確保遊客安全,景區稽查隊員在崗輪流吃飯    劉維剛 攝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