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大余分會場活動競相上演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8月12日,2019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暨大余梅關國家森林公園丫山景區汽車越野叢林穿越賽在大余縣遊客集散中心拉開序幕。

汽車越野叢林穿越激情無限

群眾體驗歡樂彩虹跑

森林瑜伽秀

森林二十四式太極拳表演
 
  大余分會場安排了歡樂彩虹跑、叢林越野會、森林瑜伽秀、森林二十四式太極拳、民俗表演、鄉村篝火夜等系列活動,為全國各地遊客呈上了一場森林旅遊歡樂盛宴,激情與美景同行。歡樂彩虹跑比賽地點設在梅關國家森林公園、國家4A級景區丫山景區,沿途山清水秀、林密洞幽,吸引了千名大余市民和外地遊客參加。而叢林越野會吸引了來自珠三角地區的9個越野車隊、100多台越野車參加,分為9條路線,縱情大余山水,體驗大余獨特風情。
 
  據了解,本屆大余梅關國家森林公園丫山景區汽車越野叢林穿越賽是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大余分會場活動之一。丫山,是國家級運動休閑小鎮,國家五星級自駕營地,區域規划了多條越野路線,並設有新動力越野體驗中心。每個星期,都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越野愛好者前來挑戰,聚會。
 
  2019首屆江西森林旅遊節大余丫山分會場,大余特別邀請了悍馬、沃爾沃、豐田、路虎、牧馬人等十大越野車品牌愛好者大隊,幾百部各式越野車,集結美麗大余,參加森林旅遊節。當天,車友們巡遊了美麗南安城,並分別前往天華山、左拔等地開展越野體驗,完美詮釋了大余是全域旅遊勝地的綠色主題。
 
  據了解,大余森林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美,空氣質量良好,森林覆蓋率達76.6%。近年來,大余縣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把發展森林旅遊作為打通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的轉換通道,高起點謀劃、高質量推進,先後獲評「全國森林旅遊示範縣」「全國綠化模範縣」「江西省森林城市」等榮譽稱號。該縣按照「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的思路,已開發梅關國家森林公園、章水國家濕地公園等國家級森林旅遊地2處,及浮江「三月三」生態游景區、內良天華山、大余千畝梅花大觀園等縣級森林旅遊地20多處。堅持龍頭帶動,打響了丫山森林旅遊這一品牌,實現森林體驗、森林養生、森林探險、休閑度假、研學旅行、山地運動、生態露營等多業態並重發展,近年來平均每年接待海內外遊客800多萬人次,旅遊總收入30多億元,遊客和旅遊收入年均增長30%左右,森林旅遊正成為大余第三產業的支柱、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大余將森林旅遊作為「帶一接二連三」的綜合性富民產業,推動森林旅遊和精準扶貧有機融合,貧困戶通過林地流轉、林下產業、開辦農家旅館等途徑實現脫貧致富,人均增收2000多元,森林旅遊扶貧已成為大余最直接、最穩定、最持續、最生態的脫貧致富新路徑。
 
  大余縣委副書記、縣長鍾旭輝在活動開幕式上表示,大余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地方,一年四季,春看杜鵑,夏賞荷花,秋觀銀杏,冬品梅花,庾嶺大地處處美景、處處文明,我們真誠歡迎各地的朋友和有識之士更多地關注大余、了解大余、走進大余,參與大余的開發和建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