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二屆「SEIE深圳應急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深隆重舉行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志雄 報導:2019第二屆中國(深圳)國際應急產業論壇暨博覽會新聞發佈會於8月9日在深圳市羅湖區中震大廈召開。博覽會得到深圳市應急管理局、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的指導,由國際應急管理學會中國委員會、深圳防災減災技術研究院、新興際華集團、應急救援裝備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主辦,廣東省減災救災應急協會、深圳國防科技工業協會、深圳市消防協會、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術研究院、深圳市減災救災聯合會、中國民族建築研究會安全防火專業委員會、深圳危險化學品行業協會、深圳市公益救援志願者聯合會、粵港澳消防安全協會、東海浪潮創新機構、廣東省道路救援協會、深圳市道路交通救援行業協會、深圳市智慧安防商會、深圳市虛擬現實產業聯合會、深圳市消防物聯網科技有限公司協辦;深圳市德雷斯展覽策劃有限公司、北京應急技術創新聯盟、深圳人因工程技術研究院承辦。
 
 
  據了解,大會主席由國務院應急管理專家組組長、國家減災委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國際應急管理學會中國委員會會主席閃淳昌及中國地震局原副局長修濟剛擔任。本屆博覽會以「融合全球應急智慧、引領賦能產業創新」為主題,是為了落實深圳市政府「科技強安、科技興安」的戰略指導思想,旨在促進應急產業企業轉型升級,提升應急產品科技含量和技術創新能力,推動應急產業成果落地應用,提升深圳應急企業國際地位,為深圳城市發展和社會安定提供強有力保障。博覽會定於今年9月20至22日在深圳會展中心9號館隆重舉行。大會展示面積15000㎡,設有應急安全、消防&防護、感知預警、基於物聯網的建(構)築物服務應用、培訓教育服務、救援處置、防災減災救災裝備暨防災院項目周年成果等七大展區,近500個展位,觀眾預計3萬人。
 
  據介紹,大會組委會自去年12月份首屆博覽會召開以來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地方政府部門、行業協會和企業關注。目前,大會已有300多家應急安全企業和40多家行業協會加入,組委會擬邀請華為、海能達、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中國航天、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中興通信、中國船舶重工、中海油、中集集團、浙江大華、工勘集團、深華建設、中消雲、優普泰、世和安全、泰豪海德馨、福建僑龍、本森集團等應急行業龍頭與大家見面,展示5G時代下應急產品和技術的智能化、可視化、人性化和智慧化發展策略及新產品。
 
 
  據大會副主席、深圳防災減災技術研究院院長黃劍濤介紹,今年大會的六大特色論壇有,國際應急管理學會(TIEMS)中國委員會做主旨演講「提升防災減災能力、構築安全韌性城市」論壇暨第二屆中國(深圳)國際應急產業大會,由國際應急管理學會中國委員會近十位兩院院士及國家減安委專家委副主任領銜,同期舉辦第二屆全國應急安全行業協會聯席會、第二屆深圳國際應急產業創新峰會、第二屆全國社會應急力量發展論壇、第一屆中國(深圳)智慧社區(智慧消防)信息化峰會、中國(深圳)消防產業生態圈高峰論壇等。大會執行主席潘龍斌表示將圍繞「SEIE應急產業的生態圈」、「打通產學研銷暢通渠道」核心指導思想,組委會將重點打造應急產業的融媒體科技產業服務平台「應急圈」,做有態度、有溫度的行業能量傳播,整合國內外市場資源促進國際化應急產業供應鏈資源對接;與應急各專業領域專家合力打造全國第一檔應急安全知識科普節目,讓安全進萬家;聯合應急產業大咖創辦應急產業的產學研交流平台,舉辦應急產業的創投大賽,以金融助推應急產業發展,全力打造應急產業生態圈。
 
 
  自去年舉辦首屆SEIE以來,組委會連續收到來自全國各地機構和企業的關注和建議。對此,組委會秘書處楊河生、尹樂芳帶領秘書處團隊積極響應,在半年內與聯合國項目事務署、巴基斯坦災害管理局、工商聯、阿拉伯國家聯盟官方商業組織以及英國、以色列、德國、和東盟等國家和地區和港澳台各地企業、機構建立了採購合作關係,並引進多批採購商,幫助20多家廣東省內及周邊地區應急產品企業成功「走出去」,出口產品包括水上救援用品、救援防護裝備和滅火設備等超過50類。楊河生指出,這只是一個開端和嘗試,組委會的最終目的是要幫助全國各地更多的企業走出去,讓更多國家和地區用上中國優秀產品。因此,今年大會現場將設置國際採購洽談區域,邀請幾十個國家和地區的採購機構代表來到現場與我們的企業洽談。在展會之外,組委會還將根據企業需求,利用深圳國際化地緣優勢,組織更多的國際商務考察和應急產品「走出去」活動,8月底應巴基斯坦政府邀請將會組織一批高級別的應急企業走訪巴基斯坦採購對接。幫助企業實現「立足深圳,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