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19中國航空產業大會將於9月4日在江西景德鎮舉行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2日,記者在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中國航空產業大會將於9月4日—6日在江西省景德鎮市舉行。此次大會以「新時代、新趨勢、新動能」為主題,是我國航空產業辦會的一次新的嘗試。
 
 
  專家院士齊上陣 內容豐富質量高
 
  中國航空學會雙創服務部部長趙霜紅介紹到,本次大會將聚焦通航產業及航空小鎮發展、航空發動機、航空產業投融資、航空產業國際化等熱點問題,匯聚國內外航空資深專家和學者、地方政府官員、社會投融資機構代表等,通過「會、展、賽、現場考察」四位一體的形式,共同推動我國航空產業發展。
 
  大會期間將舉辦2019中國航空產業投融資論壇、2019中國通航產業發展論壇等四個並行論壇,同時舉辦景德鎮直升機上下游產業對接會、航空產業軍地對接會等五個產業對接會。此外,大會期間還將舉辦第四屆中國航空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
 
  值得一提的是,大會將邀請國內外航空領域院士、專家在大會上做主題報告會,同時專設「院士專家共話江西航空產業高質量專題研討會」,通過院士專家分享新思想、新觀點,探究產業創新發展路徑,為江西省航空產業高質量發展把脈問診、建言獻策。
 
  景德鎮被譽為「中國直升機之城」
 
  景德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瀋水生表示,景德鎮是航空產業研發能力最強、產業鏈最長、整機最多、直升機產量最大的一座城市。全國唯一的直升機研究所設在景德鎮,全國最大的直升機生產組裝基地也座落在景德鎮,成為了全國直升機核心研發生產基地,代表了中國直升機產業發展的水平,被譽為「中國直升機之城」。當前,景德鎮正在打造以航空小鎮為平台的航空產業發展新陣地,圍繞聚焦研發製造、產業融合、運輸服務、學術交流、通用航空等新領域新業態發展,歡迎客商來投資、歡迎高端人才來就業創業、歡迎商業合作洽談。
 
  江西省航空產業有望突破千億元
 
  據悉,近年來,江西航空產業呈現快速發展態勢,近三年連續保持20%左右增長,上半年,全省航空產業實現總收入478.6億元,同比增長22.7%,今年有望突破千億。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鄭正春介紹,南昌市總佔地面積50平方公里的南昌航空城基本建成,洪都產業區北區全面完工並投產,南區將於8月底前完成整體搬遷。當前,江西省現已落戶航空類項目33個,其中已投產16個,在談項目達50多個。景德鎮直升機研發生產基地日臻完善,形成了集研發製造、零部件配套、通航運營等較完整的產業鏈,目前已集聚3家整機廠和50餘家航空零部件配套企業。(郭美勤 劉夢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