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省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選舉第二屆理事會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8月11日,江西省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下稱「研促會」)第二次全省會員代表大會在南昌召開。原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長陳達恆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原副省長、研促會第一屆理事會會長鬍振鵬出席會議並作第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副秘書長於緒文,江西省科學技術協會主席史可,省民政廳社會組織管理局局長劉石呈,江西省水利廳黨委書記、廳長羅小雲出席會議並致辭。省水利廳原廳長孫曉山、副廳長廖瑞釗出席並主持相關環節會議。
 
 
會議現場

 
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全體會議
 
  會議選舉產生了第二屆理事會理事,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第二屆理事會常務理事、會長、副會長、秘書長。原省委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長陳達恆任第二屆理事會會長,省水利廳原廳長孫曉山、省水利科學研究院院長鬍建民任副會長,省大壩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傅瓊華任秘書長。胡振鵬為第二屆理事會名譽會長。
 
  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副秘書長於緒文在致辭中指出,綠色生態是江西的最大財富、最大優勢、最大品牌,江西省的生態制度改革成效明顯,污染防治攻堅戰穩步推進,綠色發展水平不斷提高,生態創建亮點紛呈。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江西也正處於生態文明建設全面提升的關鍵期,任務繁重、挑戰巨大,希望江西研促會抓住機遇,繼續深入研究江西生態文明建設中的重大問題,積極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在已有基礎上取得更大成績。
 
  江西省水利廳黨委書記、廳長羅小雲,介紹了省水利廳積極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十六字」治水方針,貫徹新時代全國水利改革發展總基調,推進水利改革發展和生態鄱陽湖流域建設的探索實踐。充分肯定了研促會過去六年的工作成績,並提出了四點希望:一是做好服務,發揮政府與社會間的橋樑和紐帶作用,為政府決策獻計獻策;二是做精宣傳;三是加強自身建設;四是營造良好環境。
 
  新老換屆:繼承與發揚生態文明建設事業
 
 
第一屆理事會會長鬍振鵬作工作報告
 
  胡振鵬會長在工作報告中回顧了研促會成立六年來的工作。研促會自2013年8月成立以來,始終以推動江西省生態文明建設相關研究和學術交流活動為己任,充分發揮自身的橋樑紐帶作用,加強了同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高校和科研單位的交流與合作,參與多部江西省生態文明建設政策辦法的擬定工作。同時,圍繞「一面兩點」(水生態文明建設、白鶴保護和長江江豚保護)開展了一系列交流和合作。開展傳播水科普知識,增加水生態文明意識,積极參与對白鶴、長江江豚的保護和宣傳工作,出版《夢之白鶴》,呼喚全社會對母親河鄱陽湖濕地的保護意識,對江豚、白鶴的關注,讓母親河長江、鄱陽湖濕地不能成為江豚、白鶴「最後的家園」,而是共建江豚白鶴永遠的「幸福家園。」研促會通過多渠道、多層次、多方位構建學術平台,還先後舉辦了首屆國際白鶴論壇、江西省生態文明建設等論壇,及時了解前沿動態,並推廣江西省的學術成果,傳遞江西生態保護「好聲音」,力促走出具有江西特色,可複製、易推廣生態文明建設 「江西模式。」
 
 
第二屆理事會會長陳達恆在閉幕式上講話
 
  新任會長陳達恆在致辭講話中談到,研促會今後工作要積極主動建議獻策、少說空話多干實事、努力發揮人才優勢、突出重點抓住熱點、切實加強自身建設。表示新一屆理事會一定不辱使命、不負重託,團結帶領全省有志於生態文明建設事業的人士,始終堅持為生態文明建設服務、為創新驅動發展服務、為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服務、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服務的職責定位,繼承和發揚學會的優良傳統,努力提升自身在生態文明建設研究與促進中的服務能力和水平,為助推江西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加快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進程貢獻自己的力量。
 
  來自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江西省科協、省民政廳、省水利廳、省林業局、省環境科學學會、省生態學會、省水利學會、省研促會各團體會員單位和省研促會理事、常務理事共120餘人參加會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