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世界大象日」深圳動物園大象享用蔬果大餐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深圳野生動物園為園內的大象準備了豐盛的蔬果大餐。大象們因此獲得屬於自己的特色節日大餐,美滋滋的大吃一頓。
 
深圳野生動物園的大象享用蔬果大餐
 
  當天上午,深圳野生動物園飼養員為該園大象準備了蘋果、香蕉、西瓜、火龍果等蔬果。「蔬果大餐」色味俱佳,引得大象垂涎三尺。只見飼養員一聲令下,聰明的大象用靈巧的鼻子捲起一大串香蕉往嘴裏送,香蕉還未完全吞下,又捲起了整隻火龍果,吃相霸氣十足。幾十公斤的蔬果不一會功夫就被吃個精光。
 
深圳野生動物園的大象享用蔬果大餐
 
  動物園飼養員介紹,目前深圳野生動物園共有13頭亞洲象。其中5頭是該園繁殖出來的「土生土長」大象。大象家族在深圳健康生活。
 
深圳野生動物園的大象享用蔬果大餐
 
  據了解,世界大象日於2012年8月12日設立,呼籲人們抵制非法獵殺大象和象牙貿易,保護大象棲息地,關注身處迫切困境的非洲象和亞洲象。(黃鳳鳴 李木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