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全國生物食誘劑應用技術培訓班在敦化開班

2019-08-13
来源: 广智文化传媒
  【香港商報網訊】全國生物食誘劑應用技術培訓班於2019年8月10日在敦化市順利召開。
 
  本次培訓班由全國農技推廣服務中心、中國農業科學院植保研究所主辦,吉林省農業技術推廣總站、敦化市農業農村局和深圳百樂寶生物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協辦。
 
 
  開班儀式
 
 
  開班儀式上,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張永林代表吉林做了經驗介紹,敦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光周代表敦化市人民政府致歡迎詞,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植保植檢處處長寧鳴輝對本次培訓班的目的和意義進行了全面闡述。全國農技推廣服務中心防治處處長楊普雲主持開班儀式。
 
  中國農業科學院副院長、中國工程院吳孔明院士,全國農技推廣服務中心黨委書記魏啟文、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植保植檢處處長寧鳴輝、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張永林、吉林省農業農村廳種植業管理處處長鄔曉冬、吉林省農業技術推廣總站站長潘希波、敦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光周等領導蒞臨培訓班。全國24個省(市、區)農業農村廳植保站負責人、技術人員和部分重點市縣農業農村部門負責人以及國內農業高等院及科研單位的專家共計140餘人蔘會。
 
 
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張永林代表吉林做經驗介紹

 
敦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光周代表敦化市人民政府致歡迎詞

 
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植保植檢處處長寧鳴輝對本次培訓班的目的和意義進行了全面闡述

 
全國農技推廣服務中心防治處處長楊普雲主持主持開班儀式
 
  吳孔明院士專題講座
 
 
中國農業科學院副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孔明在培訓班上做了《食誘劑防治遷飛性害蟲的前景展望》的講座
 
  專題報告
 
  全國農技推廣服務中心測報處副處長姜玉英做了《草地貪夜蛾發生概況與監測技術進展》專題報告,中國農科院、吉林省及其他部分省市代表分別做了防控測報工作專題報告。
 
 
 
全國農技推廣服務中心黨委書記魏啟文做培訓總結講話
 

 
會議現場
 
 
現場觀摩
 
  深圳百樂寶生物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蘇敏現場講解生物食誘劑應用技術
 
  參會領導、專家及各省市參會代表現場觀摩位於敦化市鴻發現代生態農場的全國生物食誘劑防控大豆食心蟲技術試驗示範區,在示範區現場觀摩無人機噴洒生物食誘劑。
 
  本次培訓班對於推進農藥減量增效,保障農產品質量安全和生態安全意義重大,對促進昆蟲食誘劑產品研發和推廣使用具有十分積極的作用。
 
 
吳孔明院士與張永林副廳長現場交流

 
全國農技推廣服務中心黨委書記魏啟文現場觀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