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安利新任全球CEO潘睦鄰 “安利”新安利

2019-08-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8月10日,世界直銷巨頭安利在上海舉辦其中國區2019年年會,並慶祝公司創立60周年。安利新任全球首席執行官潘睦鄰宣佈,安利60年來助人創業的初心不改,如今站在新起點上,公司將全面發力,打造一個以數字化和社交電商驅動的新安利。
 
 
  中國是安利全球最大市場
 
  潘睦鄰表示,中國作為安利全球最大市場,也是創新轉型最為領先的市場,目前,安利在中國已有超過90%的銷售額來自線上,超過80%來自移動端。近半年來,安利先後將全球數字化創新中心、大數據創新中心和IT創新中心落戶在中國。未來5年,公司將投入2億美元用於數字化工具開發、數字體驗設計、IT基礎建設和系統開發等,以全面賦能安利行銷人員,助其提升行銷、服務、管理效率,實現成功創業。
 
 
  全球創新中心落戶中國
 
  這三個與互聯網高度相關的全球創新中心落戶中國,不僅彰顯了安利對中國市場的重視,更是跨國企業的一項重要制度創新。改革開放以來,跨國企業都是憑藉資金、人才、技術、管理等優勢,向中國市場複製和輸出商業模式。如今安利(中國)的實踐證明,基於在數位化創新方面的全球領先優勢,中國正在通過跨國公司的組織脈絡,向全球其他市場輸出“中國經驗”、“中國智慧”,這也折射出中國經濟在全球日趨重要的輻射力和影響力。
 
  此外,特別值得重視的是,在中美貿易戰的大背景下,為了優化全球供應鏈,安利決定年內將位於美國的家居科技生產線轉移至中國。
 
  新任CEO潘睦鄰首度亮相
 
  潘睦鄰於2019年年初加入安利擔任全球首席執行官。“助人自助,幫助人們過上美好生活的企業願景,是安利最打動我的地方”,潘睦鄰表示。
 
  在加入安利之前,潘睦鄰就職於百勝餐飲集團,擔任必勝客國際事業總裁,管理全球除美國外的109個市場,推動電商和數字化戰略的變革和實施,帶領該公司實現在亞洲、印度以及歐洲市場的增長。他此前曾因擔任百勝(中國)首席運營官在中國工作和生活多年。
 
 
  首位非家族成員的執行官
 
  潘睦鄰是安利自成立以來,首位非創辦人家族成員的首席執行官。1959年,理查·狄維士與傑·溫安洛兩位摯友,在美國密歇根州亞達城的一間地下室,攜手創建了安利公司。迄今為止,安利已在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是全球最大的直銷公司。
 
  新安利到底新在哪?
 
  安利亞太區總裁及安利(中國)董事長顏志榮介紹,安利的基因就是社交商業,早在互聯網出現之前,安利就已搭建起覆蓋全球的線下人聯網。近年來,隨著社交網路和智能移動終端的普及,安利轉型社交電商的時機已經成熟。因應內外部機遇和挑戰,安利(中國)率先啟動數位化、體驗化、年輕化戰略,打造了一個全方位賦能創業者的O2O輕創平臺,幫助行銷人員開啟了“一部手機、一個興趣、一群朋友”的新安利創業模式。未來,安利將依託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技術新手段,為安利創客提供更多元、更有力的支持。
 
 
  打造“生活就是工作”的創業模式
 
  安利(中國)總裁餘放表示,很多創業模式不僅要有資金、技術、經驗,還要犧牲生活品質,甚至承擔很大風險。而新安利,就是希望幫助創業者做到生活和創業相融合,打造“生活就是工作,興趣就是事業,朋友就是夥伴”這樣一種最符合人性的創業模式。對於安利平臺上的創業者來講,起步其實不難。第一,選用安利優質產品,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讓自己變得更健康、更漂亮,然後在自己的朋友圈、微博、抖音秀出變化,分享心得,使自己成為在朋友圈裏有影響力的健康達人、塑形達人、美顏達人、生活達人。第二,依託安利微購、安利雲購等平臺,把自己愛用的產品鏈接分享給信賴自己的朋友、粉絲,把自己的影響力變現為生產力。第三,基於自己的興趣,組建一個線上線下互動的生活社群,比如健身圈、美顏圈、美食圈、親子圈、讀書圈等等,隨著這個圈子不斷擴展、裂變,就會成為安利創客發展社交電商的基礎。
 
 
  作為安利創客強大的後盾,安利公司會提供研發、生產、品牌、物流、售後、培訓等綜合運營服務。在安利,創業無難事,先來試一試。用個產品試一試,發個鏈接試一試,建個圈子試一試,“這就是啟動安利創業的三步曲”,餘放總結說。
 
  安利創立整整60年
 
  60年來,安利將創業精神和助人自助的價值觀,輸出到全球。從誕生之初,安利的願景就是打造一個大眾創業平臺,致力於為每一個願意努力的人提供一個公平穩健的創業機會。貫穿60年來外部商業環境的變化和挑戰,安利始終堅守初心、創新求變,堅持用最新的技術、模式優化直銷基因表達,打造與時俱進的大眾創業平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