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時代新人說——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在深舉行

2019-08-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王曉蕾 報導:2019年「時代新人說——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建功灣區」主題賽事近日在深舉行。據悉,本次主題賽事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背景,旨在聚焦於不同事業單位、幹部群眾等視角,以小見大,多層次多角度呈現深圳灣區普通幹部群眾與祖國同成長、與新時代齊邁進,奮力拚搏的感人故事。據現場統計,此次賽事共有26家單位推選了27位優秀講述人,他們從不同的角度去敘述屬於他們、屬於國家、屬於新時代的時代記憶。
 
時代新人說演講比賽 陳墨軒攝
 
  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副主任曹賽先,南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廖子彬等領導出席本次活動賽事,來自深圳報業集團副總編丁時照、文化學者、自由撰稿人、作家胡野秋,全民悅讀深圳分會副主席、南山區朗誦藝術家協會執行會長海洋,深圳大學傳播學院新聞系教授的張晗,深圳電視台公共頻道記者的海婷等5位行業專家受邀擔任本場賽事評委。
 
  賽事中,選手們緊緊圍繞本次演講主題,結合個人的工作崗位和切身體會,以真摯的語言,飽滿的情感,集中展示了普通幹部群眾在粵港澳大灣區改革建設的大背景下,一步一腳印、勇往直前的拼搏故事;同時以不同時代見證者的身份,敘述我們國家在每個階段下砥礪前行的發展歷程,選手們慷概激昂的講述,以極具感染力的演講,感動了現場觀眾,博得了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也以優異的表現紛紛獻禮國家成立70周年。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來自深圳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的聶珊珊榮獲一等獎;和來自中共深圳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委員會的馬麗芳,中共深圳市南山區西麗街道工作委員會的丁潔玥以及深圳市南山區公安局工委的陳偉榮獲二等獎;還有來自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南方科技大學的秦國洋,中共深圳市龍崗區委宣傳部丘閩,中華人民共和國深圳海關隸屬深圳灣海關的賈慧敏,華僑城集團有限公司的石永陽以及深圳市南山區沙河街道黨工委的許曉琳榮獲三等獎和18名選手榮獲優秀獎。值得一提的是,「建功灣區」主題賽事得分最高的前五名選手講代表深圳參加省級賽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