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國豐酒業攜佳釀進駐廣東 匠心釀造愛心獻禮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國豐酒業攜手廣州家盛製冷設備安裝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國豐(廣東)商貿有限公司,並將於本月進駐廣東,以匠心釀造的國豐醬香酒獻禮廣東。
 
 
  今年7月,廣州家盛製冷設備安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賴永彪帶領團隊到訪國豐集團,進行實地考察,並與中國「白酒之王1070」得主國豐(福建)農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賴培華達成合作協議,共同攜手成立國豐(廣東)商貿有限公司酒業團隊,以愛心之舉進駐廣東醬酒市場,讓更多的廣東醬酒愛好者喝到真正的純糧坤沙醬酒。
 
  「端午制曲,重陽下沙,兩次投料,七次取酒,八次發酵,九次蒸煮,一年一個生產周期,存儲五年,精心勾調,檢測出廠。」精益求精的釀造工藝,是國豐醬酒堅持的匠心之道。「做純糧酒,良心酒,健康酒」更是國豐酒業始終堅定的初心。據介紹,醬香白酒的製作工藝甚為淵博且複雜,其中「七個輪次酒」便是國豐醬酒釀造技藝中的一大特色。國豐醬酒,醬香酒的七次取酒被叫做「輪次酒」,由於國豐釀酒所用材料均是茅台本地紅櫻子糯高粱,澱粉含量高,因此要蒸煮這麼多次,才可以完整提煉出高粱粒的糧食精華。
 
  據賴培華介紹,醬香型白酒最正宗的工藝是坤沙工藝。坤沙工藝醬香糧食酒,是通過採用優質、顆粒完整度超過80%的紅纓子糯高粱作為原材料,再經過兩次下沙、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的周期釀造而成,其時間跨度達一整年。這其中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來共同完成,用糧量更是其它香型酒的數倍,成本相應也更高。「如此酒的品質可謂不言而喻」,賴培華表示,「這就大大有別於市場上其它以碎沙、翻沙工藝釀成的糧食酒。而市場上那些用酒精勾兌香精調製成醬香味來冒充的醬香酒,其成本低、品質差,便不可稱之為醬香酒,長期飲用,則影響人體健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