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Vanguard集團旗下ETF資產規模突破萬億美元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資產管理規模達5.4萬億美元的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Vanguard集團旗下ETF資產規模突破萬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二家管理ETF資產逾萬億美元的公司。記者14日從Vanguard集團獲悉,截至今年6月25日,Vanguard集團旗下共管理1.01萬億美元的美國ETF資產。目前,Vanguard集團共有8支ETF產品躋身資金凈流入量前十名。
 
  記者了解到,Vanguard集團自成立以來一直專註於提供低成本、高質量、多樣化的投資選擇,為全球投資者共提供約80支ETF產品。目前,Vanguard集團平均每支ETF產品管理約125億美元資產。業內一些最受歡迎的ETF均為 Vanguard集團發行的產品。Vanguard集團的平均費率比行業平均水平低74%,在美國上市的100支成本最低的ETF中,有逾30支為Vanguard集團的產品。這100支ETF中年費率為0.05%及以下的產品共有36支,而其中Vanguard集團產品佔比達到25%。在資產規模最大的100支ETF中,有26支是Vanguard集團旗下的基金,其中包括2支資產規模超千億美元的ETF。在過去的7年間,Vanguard集團的ETF產品共計為其在美註冊的客戶獲取了逾2億美元的收益。
 
  Vanguard集團財務顧問服務董事總經理Tom Rampulla表示,「在美國市場上,ETF基金管理着近4萬億美元的資產,ETF的持續火爆為我們的行業發展帶來了諸多利好。我認為Vanguard集團能夠管理行業總資產的四分之一,不僅僅是公司上下努力的成果,更得益於客戶對我們的信賴,才能使Vanguard集團ETF規模突破萬億美元大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