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穗聚焦灣區供應鏈舉辦南沙論壇

2019-08-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8月15日下午,由粵港澳大灣區供應鏈研究院主辦的第二屆「聚焦灣區發展綱要,實現灣區創新發展」論壇在廣州南沙舉行,來自南沙各部門及供應鏈企業代表、港航企業代表、物流企業代表、各行業代表共360餘人出席論壇。上海海事大學黨委書記宋寶儒、南沙區區長董可及香港投資推廣署、香港船東會、澳門物流貨運聯合商會等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並發表演講。
 
論壇現場
 
  宋寶儒表示,上海海事大學與南沙開展了全面、深入的合作,發起成立了粵港澳大灣區供應鏈研究院,推動研究院進行了實質性的運營和發展;在服務粵港澳大灣區方面,與南沙開發區等共同發起成立了粵港澳大灣區供應鏈研究院,當日還舉辦了上海海事大學灣區研究生院揭牌成立儀式,上海海事大學將努力為灣區發展提供人才培養和智力服務。
 
  董可表示,南沙地處大灣區地理幾何中心,是國家新區、自貿試驗區、廣州城市副中心,近年來,南沙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協同推進制度創新、科技創新、產業創新,形成巨大聚合效應,初步形成了高質量發展態勢。粵港澳大灣區規划出台後,南沙正處在快速發展起步階段,南沙未來的前景與潛力無限,希望各位專家與來賓多了解南沙,多到南沙來,為南沙高標準高質量建設好「三區一中心」提供真知灼見,共同創造南沙美好的未來。
 
  聚焦本次核心議題,特邀嘉賓們放眼全球和中國的發展,分別從政企、科研、金融等維度,結合各自領域內的最佳實踐和獨特視角,形象生動的分享了他們對於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的戰略性思考,並進行了關於新時代的物流創新發展新機遇和大趨勢的探討。
 
  香港投資推廣署運輸及工業行業主管王國藩在演講中表示,雖然香港港口近年的貨櫃吞吐量呈下降趨勢,但悠久的海運傳統,天然的地理位置,船東、船務公司和海運服務行業的匯聚,仍然是香港的優勢。香港擁有國際金融中心、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卓越的金融基礎設施及有效的金融監管和豐富的金融專業人才庫。善用香港的獨有長處,以及「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重大機遇,發展高增值海運服務,將會為香港帶來巨大的收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