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福田區民促會組織觀看《建黨偉業》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8月15日下午,雖然已經是入秋季節,但深圳仍然是驕陽似火,烈日當頭。但這絲毫沒有影響深圳市福田區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30多位會員們到嘉之華中心影城觀看紅色電影《建黨偉業》的滿腔熱情,有的是偕老帶幼,有的是兄弟姐妹,目的都是為了重溫那段崢嶸歲月。
 
 
  電影波瀾壯闊
 
  據瞭解,本片是為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九十周年而製作的獻禮影片。《建黨偉業》 圍繞1921年前後展開。該片從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開始一直敘述至1921年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為止共10年間中國所發生的一系列重大歷史事件,大體上由民初動亂、五四運動及中共建黨三部分劇情組成。
 
  1911年冬,孫中山從海外歸來,於翌年1月1日就任臨時大總統。與此同時毛澤東參加了光復新軍。很快,袁世凱憑藉強大的軍事實力和在皇室中的威信,從孫中山手中取得了大元帥之身份,北洋民國政府成立。同年10月,國民黨成立。
 
  1914年夏天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1915年袁世凱與日本定下密約二十一條並且更改國體,自封為中華帝國皇帝,自此走上了一條不歸路。孫中山與蔡鍔成護國軍,出師討袁。很快袁世凱便在舉國聲討中黯然死去了。
 
  之後又隨著張勳復辟的失敗,中國進入了軍閥割據的混戰局面。而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等人雖身處不同地方,但都在內心思索著救國救亡之路,中國的命運也和中國共產黨的誕生聯繫在一起。
 
 
  對革命先驅的無比敬仰
 
  原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長、深圳市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宋良毅在觀影後說,在建黨98周年之際,民族團結發展促進會組織各民族共產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觀看影片《建黨偉業》,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這是一件特別特別有意義的活動。影片採用宏大敘事的手法,全景式地反映了老一輩仁人志士在災難深重的舊中國,在列強環伺、軍閥混戰、民族危亡的緊要關頭投身革命,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救國救亡英雄史詩般的鬥爭精神,深刻展現了革命黨人屢敗屢戰、開天闢地、視死如歸的壯志豪情。今天通過觀摩影片,我們受到了一次印象極為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同時寄託後來者對革命先驅的無比敬仰和思念,也激發我們新一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堅強決心。
 
 
  共產黨是人民的福星
 
  原深圳市記者協會秘書長鄭賤德觀影後,對記者說,共產黨是人民的福星 ,看了《建黨大業》,知道了建黨不容易,一路走來更是不容易。今天百姓生活幸福,國際上敢與美國抗衡,我驕傲。我走過40多個國家,我在國外能挺直胸,揚眉吐氣,全靠有黨的領導,國富民強,我驕傲!
 
 
  不忘初心及使命
 
  福田金融+創新聯盟常務理事、深圳媒體資深財經評論員、福田區民族發展促進會常務理事宋磊岩說,觀看《建黨偉業》深受啟迪和教育,瞭解了九十八年前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背景和“初心及使命”,我做為有四十年黨齡的老同志,應該堅守黨的宗旨和奮鬥目標,尊守黨的紀律,為深圳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起到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深圳福田區民促會創會老會員,深圳市老警察,李隊長在觀看《建黨偉業》電影后說,電影從辛亥革命到中國共產黨成立,這之間是中國歷史上非常重要的十年,十年里發生了許多使國人永遠銘記的事情,湧現了許多名留青史的風雲人物,清帝退位、二次革命、新文化運動、袁世凱稱帝、護國運動、張勳復辟、護法運動、巴黎和會、五四運動、中國共產黨成立。 這些國人耳熟能詳、如數家珍的歷史事件,在我們的腦海里歷歷在目、記憶猶新,這部影片真實再現了那個時代風雲變幻、令人可歌可泣、中華名族在苦難中抗爭奮鬥並逐漸進步的歷史。我們不會忘了過去中國共產黨建立的艱辛,也不會忘了現在中國共產黨為我們建立的一個國泰民安的家園,也不會忘了未來為中國共產黨出一份力,將國家建立的更好。
 
 
  做好自己才能服務社會
 
  來自內蒙的蒙古族阿龍,今天觀看了紅色電影《建黨偉業》後感慨良多,他說,觀看這部片子我有兩點感觸:一是做人要有正能量,從開始報名到今天大家積極按時參與這次觀影電影活動,這都離不開會長和各位會員們的積極參與,我深深地感到我們民促會和睦團結氣氛是滿滿的;二是通過這部紅色電影深深地體會我們國家和民族今天的輝煌成就來之不易的,是無數英雄們用鮮血換來的,感觸更深刻莫過於做事要有恆心,團結和愛心。只要是正事,不違法亂紀的前提下做出適合當今,且要適合自己的事業更要恒心也要膽量。通過這部影片的激勵回過頭看,自己現在的創業沒有什麼克服不了的困難,為實現自我價值更有信心了,唯有把自己做好了才能為社會服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