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安徽肥西經開區產業項目建設再提速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6日,從安徽肥西經開區了解到,今年以來,他們緊緊圍繞項目開工、投產、見效,改進工作方式,提升服務效率,對接服務擬建項目60家,協助辦理前期各項手續400餘次,加快推進產業類建設項目45個,大力推動了江汽物流、泰禾三期、億恆智能裝備、人民電器、佛朗斯、集友等重點項目開工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
 
  為進一步優化投資環境,加快推進項目建設,該區成立政務服務分中心,編製出台制度性文件,全程跟蹤服務,幫、領、代辦各項審批手續,並開啟「項目單位動嘴授權、代辦員跑腿辦事、部門幹部幫辦協調、分管領導督辦調度」運行模式,為項目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務,實現了「只進一個門,只找一個人,只跑一趟事辦成」的工作目標,有效破解項目審批「辦事難、慢、煩」問題,有力促進簽約項目儘早開工。
 
  現場保障是項目實質性開工的重要條件。該區實行一線工作法,分管領導帶領相關部門,現場協調解決項目地塊涉及征遷遺留、桿線遷移、清表整平、渣土外運、水電敷設等相關事務,集中破解難題,消除企業的後顧之憂。上半年,召開集中調度推進會議14次,緊密跟進具體事項的落實情況,有效消解溝通誤差,精準解決實際問題。
 
  同時,對因為企業自身原因導致推進滯緩的項目,及時集中約談督促相關企業作出辦理節點或開工時限的承諾。上半年已經組織項目約談會議5次,涉及項目15家,大大提高了項目推進的速度和質量。並且,針對不再具備推進條件的項目,及時辦理解除協議手續。
 
  此外,結合「四送一服」活動,成立工作組主動上門走訪,將不能現場解決的問題帶到每周例會上研究,有針對性地組織協調辦理,及時予以答覆。「從1994年安利人造革有限公司在區內建廠,到2011年自主培育上市,成為全國專業研發生產生態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最大的企業;從江淮乘用車的不斷壯大,到新港南區新能源輕卡基地的快速建設,都充分說明了肥西經開區具有支持服務企業發展壯大的良好營商環境。」開發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張豪浩 周珺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