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第十一屆漫博會東莞今開幕 不出國門盡覽知名IP

2019-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今日,為期4天的第十一屆中國國際影視動漫版權保護和貿易博覽會(下稱「第十一屆漫博會」)在廣東省東莞市厚街鎮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盛大開幕。
 
  十年流水間,漫博會在促進動漫IP展示、版權保護與貿易、產業對接的道路上越走越遠,越走越好。今屆展會採取「2+N」辦展形式,即由專業展覽和專業活動組成兩大板塊的主體活動,配套開展N項公共活動, 通過舉辦10個大型主題展、2場主題論壇、1場作品評析會、10場專業對接會以及配套開展數場公眾活動,力促IP版權方與製造業有效對接,升級為更專業的版權產業展會,內容豐富,特色鮮明。
 
第十一屆漫博會今日東莞開幕
 
  十大專業展區 全方位展示動漫產業生態
 
  今屆展會設置國際影視動漫展、國內新興原創IP成果展、播出及出版平台展、「動漫+衍生品」商業生態展等十大展區,國內外IP悉數參展競相鬥艷,以更加專業、更加多元、更加豐富的方式全方位展現動漫產業生態。
 
  國際影視動漫展,比利時、巴西等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動漫企業攜瘋狂兔子、銀魂、食戟之靈、My Big Big Friend、Buzzu、貓頭鷹布布、Nina等眾多知名IP參展,入場觀眾不出國門,可盡覽全球動漫最新動態,感受具有國際化氛圍的動漫盛會。
 
  國內新興原創IP成果展匯聚豬小屁、冷兔、僵小魚、蒲小滿、斑布貓、淘小楓、宮保雞、青青俠、孔子爺爺、國士呂端、唐妞、烏龍院等30多個國內原創IP,集中展示國內影視動漫行業優秀原創作品和產業發展成果,促進國內原創IP版權保護與交易對接。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展會將舉辦「漫影七十年——中國動漫圖景展」,集中展示新中國成立七十年來影視動漫產業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今年也是粵港澳大灣區進入全面深化推進之年,展會特設粵港澳動漫專業展區,邀請到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澳門設計師協會、奧飛、華強、原創動力、靈動創想等二十多家企業和機構攜超級飛俠、爆裂飛車、鎧甲勇士、熊出沒、熊熊樂園、喜羊羊與灰太狼等知名IP參展,鞏固和加深動漫行業及產業人士的交流與合作,促進灣區動漫產業更好更快發展。
 
漫博會盡覽知名動漫IP
 
  打造IP產業化落地加速器
 
  作為今屆展會的重點內容,漫博會在東莞產業化落地的公共服務平台——「ACTIF(中國國際漫博會)品牌運營中心」將在展期落地東莞靈獅小鎮,並正式啟用。據組委會介紹,該中心致力搭建集「IP保護與交易展示、IP轉化與衍生品開發、IP孵化與品牌加速」於一體的運營管理服務平台,通過線上線下的全方位服務,推動展會成果產業化落地,着力打造「4+365」永不落幕的漫博會。
 
  目前,ACTIF品牌運營中心的核心載體的「IP伴客」項目已整合200多款國內外知名IP,未來將打通對接東莞製造業的產業延伸之路,以專業團隊、展會、對接、推廣、銷售渠道等平台化服務,形成IP賦能增值體系,為IP孵化變現和產業融合創新提供商業發展路徑,建設以東莞為起點、輻射粵港澳、面向全球的自主品牌孵化平台級項目,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引領東莞產業再次騰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