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金蝶雲攜手華為雲開啟工業互聯網百城巡展首站

2019-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8月16日,金蝶雲·星空-為企業成長而生百城巡展首站,在深圳金蝶軟件園進行。金蝶中國總裁沈崇鋒、金蝶中國高級副總裁李旭昶、華為雲應用平台解決方案總監饒爭光、深圳市物聯網智能技術應用協會聯合執行會長湯軍、廣州阿米巴經營管理研究院長高然等專家學者,與500+聽眾匯聚金蝶軟件園,共同探討雲計算與5G重塑基礎設施,互聯網塑造傳統產業競爭新優勢,大數據驅動企業創新發展。
 
金蝶軟件(中國)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 李旭昶
 
  工業互聯網同盟助力中國企業上雲
 
  會上,金蝶雲·星空&華為雲ROMA攜手工業互聯網百城巡展正式開啟,金蝶雲·星空MES雲聯合華為雲ROMA應用集成平台,組成工業互聯網同盟,聯合雙方資源,共同助力中國企業上雲。
 
  據悉,過去五年,金蝶雲·星空智能製造研發團隊以工匠精神精益打磨MES雲,期間經過數十次迭代,其間在2016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發佈了中國第一個智能製造解決方案——KK(Kingdee金蝶與Kinco步科)智能製造解決方案,被眾多外媒評價為最優落地的解決方案。
 
  今年6月,金蝶雲·星空推出國內首個集PLM+ERP+MES於一體的智能製造解決方案。在企業生產製造中,通過PLM作為「數據來源者」,提供物料、BOM、工藝等信息彙集到ERP和MES;而MES作為「作業執行者」,負責具體的生產製造過程管理;ERP則作為「業務執行者」,對PLM和MES進行支持,讓三者實現互聯互通,實現平台、業務、數據整合到統一平台的核心目標,引起業內一致驚嘆。
 
  ROMA是一個全棧式的應用集成平台,源自華為數字化轉型集成實踐,聚焦應用和數據連接,適配多種企業常見的使用場景。ROMA提供輕量化消息、數據、API、設備等集成能力,簡化企業上雲,支持雲上雲下、跨區域集成,幫助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
 
金蝶雲·星空&華為雲ROMA攜手工業互聯網百城巡展正式開啟
 
  金蝶雲·星空將攜手華為雲ROMA應用集成平台、中和注塑雲等生態合作夥伴,PLM+ERP+MES一體化智能製造再升級,為廣大製造企業提供「用的起、用的好」的智能製造解決方案。
 
  此外,在本次金蝶雲·星空-為企業成長巡展活動上,金蝶軟件(中國)有限公司總裁沈崇鋒提到,金蝶的使命就是成就所有的企業,企業經營者對成長的渴望,就是金蝶的奮鬥目標。金蝶雲·星空的核心設計理念也就是為企業成長而生。金蝶雲·星空貫穿鏈接理念,將所有的上下游廠商、合作夥伴都集成到一個平台上達到共同協作的目的,不管製造型企業、商貿型企業,還是流通型企業,以及新零售,都可以通過星空實現全方位鏈接。
 
金蝶華為展區
 
  構築互聯網體系是未來十年數字化轉型的關鍵
 
  企業在新時代如何創新定位和找到自己的核心優勢,在數字化時代、新機遇時代發揮自己的長處,懂得自己的短板,才能在市場上運作的更好。這個時代面臨什麼問題,企業管理和經營遇到什麼問題,有多少新的解決方案能夠幫助我們解決和優化這些問題?
 
  金蝶軟件(中國)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李旭昶分析現今風雲變幻的時代,VUCA指的是: vuca是volatility(易變性),uncertainty(不確定性),complexity(複雜性),ambiguity(模糊性)。而構築互聯網體系,是未來十年數字化轉型的關鍵。
 
  「從數字化的手段,從產業互聯的手段,來重塑管理平台,這樣才能做得比較好。老的方式傳統的思維節流已經不能滿足需要了。」
 
  轉型最重要的是什麼?李旭昶認為是企業最高領導人要有變革的心態。有創新思維,比什麼都重要。如果說一個企業有創新思維,有一個新型的邏輯,有一個學習的態度,其他的事情我說數字化轉型也好、產業互聯網也好、雲計算也好,都是操作性的東西。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